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别做中共帮凶” 国际刑警组织收到一封公开信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4:41:2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保护卫士组织发布的《强制隔绝:法律途径剥夺》报告(照片来自保护卫士组织官网)

从事人权保护活动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周四(1月13日)致信国际刑警组织,指出国际刑警组织已被北京和香港当局利用,沦为迫害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的工具。

保护卫士的公开信说,许多证据显示,国际刑警组织遭到了中国的严重渗透,被中国政府和香港当局利用,对流亡海外的大陆异见人士,对前香港议员和民主抗议人士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

2016年,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成为首位来自中国的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去年11月,另外一名中国高级警官,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进入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会担任委员。

中国对这个国际组织的渗透正在逐步使其成为中国迫害流亡人士的政治工具。据保护卫士的资料,1984到2005年,中国平均每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色通缉令有26件。2005到2014年平均33件,到2016年,这个数字暴增至612件。

公开信举了维族维权人士伊德里斯·哈桑(Idris Hasan)险些被国际刑警组织引渡给中国的例子。国际刑警组织曾经在2017年应中国要求对哈桑发出了红色通缉令,要不是去年在多方努力和国际舆论的压力下被迫取消了这项通缉令,哈桑就可能会被遣送回中国面临最高无期徒刑的处罚。

保护卫士成立于 2016年,总部设在法国里昂。该组织的官网说,它致力于在亚洲一些最恶劣的人权环境国家从事并支持当地的维权活动,以促进保障基本人权和法治,并提高当地公民社会和人权捍卫者的能力。

保护卫士多次揭露中国违反与台湾之间的双边引渡协定,追捕台湾公民,并通过驱逐或引渡把他们交到中国安全机构的手中。

在这封公开信上署名的是人权活动人士、香港前民选立法委员、支持民主派的人士。他们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之后被迫逃离香港。这项法律成为香港当局全面打压民主派的一个工具。

公开信说,国安法列出了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恐怖活动罪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大罪行,但实际上针对的就是香港人民站起来维护自身个人权利的行动。

公开信还指出,最近一年,香港当局和中国政府为了“跟踪我们、追捕我们、把我们抓回香港因我们行驶基本政治自由权利而审判我们,使用的语言越来越充满敌意和挑衅。”

信中说,港府领导人以及警方和官方控制的媒体的负责人多次提到要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系统拘押和引渡我们。

公开信呼吁国际刑警组织“保护我们”,“不让他们滥用红色通缉令、遣返等工具对我们进行政治迫害”。

随着香港政治气氛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港人加入了离港风潮。公开信称,受到港府追查的人士要比在公开信上签名的人多得多。公开信说,很多人确实担心香港或中国可能已经在使用国际刑警组织的工具来对付我们。如果不是这样,“或许对于我们在这里签字的大多数人来说,更大的恐惧就是香港和中国正在打算这样做,对此,他们毫无顾忌地公开承认过。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又一家芯片巨头传被中共盯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