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惊:高官异地受审 牵出习近平“神隐”往事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4:40: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惊:高官异地受审 牵出习近平“神隐”往事

海南三亚市原市委书记童道驰于1月13日在广东深圳出庭受审。据悉,童道驰曾长期在美国智库担任研究员,2000年10月到中国证监会任职,2020年11月1日被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2022年1月13日,原三亚市“一把手”童道驰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起诉书指控,2004年至2020年,童道驰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人民币。

2006年至2007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将履职时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其亲友,由其亲友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提议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童道驰的刑事责任。

童道驰于此前的2020年11月1日被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

据悉,童道驰有近10年的时间都在海外经历,曾在兰德公司、世界银行等美国智库与国际组织工作,回中国后长期在证监会系统任职。

曾有大陆媒体披露,2000年10月,童道驰回中国证监会工作,而促使他回国的原因之一就是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

童道驰是近年来第二个被查的三亚市委书记。2019年9月6日,十九大后的海南“首虎”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被查,他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11月曾任三亚市委书记。2020年7月9日,张琦受贿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开庭,检察机构指控张琦共受贿1.07亿余元。 

习近平曾在海南三亚“神秘隐身”

习近平2021年4月23日现身海南,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调研,而习近平4月24日的行程,官媒罕见未公开报道。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刚刚到访的海南和广西,三天内接连发生血案。

据中共官媒报道,2021年4月23日,中共海军日,中共海军三型主战舰艇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动。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中共广西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先后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调研。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4月23日参加主战舰艇交接入列活动后,官方报道直接来到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广西的活动,也就是说,4月24日习近平在海南三亚的活动未曾出现在中共官方报道中。

江泽民上台后,海南成江派重要窝点。有传闻指,江泽民卸职后每年冬天都会飞往海南三亚过冬。

就在习近平离开三亚不久的4月29日,三亚亚龙湾迎宾馆大堂发生一起人员被捅伤的案件,共有5人被捅伤,其中1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4月30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

6月4日,童道驰涉嫌受贿移送检方起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