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歌妈妈胜诉:永远不要低估一位母亲“复仇”的决心
www.wforum.com | 2022-01-11 08:41:27  INSIGHT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94 天个以泪洗面的日夜后,江歌母亲江秋莲终于等来了法律正义的审判:

被告刘暖曦(原名刘鑫)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 496000 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 200000 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江秋莲缓步走出法院,她说:" 我尊重法院判决,我要去告诉江歌这个结果,妈妈做到了。"

2016 年 11 月 3 日,日本留学生江歌在自己公寓门口,被 " 闺蜜 " 刘鑫的前男友连捅数十刀,左颈动脉被刺不止一次,鲜血瞬间如瀑布般喷涌而出,后因失血过多而亡。

每一刀,都仿佛生生地刺在了江歌母亲江秋莲身上。

江歌,作为刘鑫和陈世峰感情的旁观者,刘鑫的援助者,却成为了这个案件中,唯一一位死者

毫无道理可言。

凶手陈世峰自然是罪大恶极,是惨案的制造者,但为了自保屏蔽江歌呼救,将门锁闭阻隔江歌唯一求生通道的刘鑫,同样体现了人性最大的恶。

然而,贪生怕死的刘鑫将房门紧闭,还仅仅是她做恶的开端。

刘鑫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江歌遇害前的几个小时——

陈世峰与刘鑫分手后多次威胁并尾随前女友。

陈世峰生性极端,刘鑫是心知肚明的,但是她在明确知道陈世峰埋伏在江歌家附近的前提下,还向江歌提出了一同回家的请求。

对于前男友的威胁和暴力倾向,刘鑫对江歌只字未提

图源 @黄乐平律师

案发前一天,当江歌意识到事态严重准备报警时,却被刘鑫以 " 我在这里住不合法 " 的理由给阻止。

图源 @黄乐平律师

2016 年 11 月 3 日,是江母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日子。

那天,为了保护刘鑫,江歌在地铁站等了刘鑫一个小时后,两人一起回到江歌的住所。

而此时的江歌,依旧对潜在的危险一无所知,更不知道,从地铁到公寓的 700 米,是她人生中最后的 700 米

刘鑫和江歌先后进入公寓二楼过道,事先埋伏在楼上的陈世峰携刀冲至二楼,与走在后面的江歌发生了争执。

而这件事的 " 女主角 " 刘鑫呢?

她快步进入了江歌的公寓,被江歌单独置于绝望的危险境地

根据凶手陈世峰的供述,江歌本来可以不用命丧于此的,当时的她已经将一只脚迈入了住宅,但心如蛇蝎的刘鑫却将江歌推出门后,将大门锁闭

将大门锁上,这是刘鑫在第一次报警时,亲口承认的。

邻居都能清晰地听到江歌的惨叫,但仅一门之隔的刘鑫却在警方和法院的供述中坚称,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是的,江歌在门外为刘鑫阻挡着来自陈世峰的屠刀。

而刘鑫呢?

她给打工店的日本老板打去电话,问:" 我会不会犯法?"

知道如何逃避责任后的刘鑫,再次拨打了报警电话,这一次她换了说辞,将 " 我把门锁了 " 改成了 " 姐姐(江歌)把门关上了 "。

直至警方到达前,刘鑫都没有拨打过急救电话,更没有对江歌采取过任何施救措施

最终,江歌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痛失爱女的江母江秋莲,当时只有一个诉求:

她想从女儿的好友刘鑫口中得知 " 她为什么遇害?她是怎么遇害的?"

刘鑫却一直对这名母亲避而不见,刘鑫父母不仅拉黑了江秋莲,刘母还骂 " 江歌命短 "

除夕夜,江秋莲抱着江歌的遗像,听着万家鞭炮响,而刘鑫则换了新发型,开心的自拍。

江秋莲怎么敢 " 奢望 " 那句 " 对不起 " 啊?

江歌遇害后的 294 天,江秋莲才总算通过媒体见到了刘鑫

江秋莲带上了速效救心丸,两人一见面,刘鑫就挤出了鳄鱼的眼泪。

不回微信不接电话的刘鑫说:我一直想跟阿姨见面

" 江歌的死和你有没有关系?"

吱唔了好几下的刘鑫才终于说出:" 有,因为杀她的是我的前男友。"

闭口不提自己其他的责任。

但是,不敢承担责任只是其为人诟病的方面之一,为了逃避责任编造谎言,也让人难以接受。

刘鑫前后几次面对公众说出的话,多的是自相矛盾之处。

我们之前说过,刘鑫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听见江歌的惨叫,但她又对江秋莲说,自己听到江歌啊了一声

而刘鑫在报警时亲口承认自己锁门,现在又变成了她想出门救江歌,但门死活打不开

刘鑫哭哭啼啼地将自己包装成一名无辜的受害者,哭诉着自己的胆小懦弱。

可江歌不怕吗?面对那扇刘鑫 " 没锁但进不去的家门 ",和数十下刺向自己颈部的尖刀,她难道不恐惧吗?

更让人愤怒的是,刘鑫不仅毫无悔过之心,还对受害者江歌的母亲造成了二次伤害。

为什么说刘鑫是个虚伪的人?

因为嘴上说着 " 阿姨对不起 " 的她,一离开镜头,就又继续露出了可憎的真面目。

她谎称江歌是同性恋,不断地刺激着江母

但这显然不能满足刘鑫在江母伤口上撒盐的扭曲快感。

2018 年 1 月,刘鑫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视频,里边是江歌和她的一些生活片段,配文:" 致美少女战士三叔:最后的纪念!假装我们一起毕业啦 "

2019 年清明节,刘鑫依旧阴魂不散。

她先是发了条微博,称 " 又是清明了,祝你在天堂一切都好 ",似乎是在悼念江歌。

而后又点赞了一条微博:" 阿姨,血馄饨好吃么?"

她还私信江秋莲,言语中充满着不屑和挑衅:

" 我看你热度也逐渐消退了,我上来帮一下你,不然你做不出文章了,太可惜了。"

真希望刘鑫能明白:如果不是她和陈世峰,江秋莲本可以不过清明节的

可我们无法唤醒一个狡诈恶人的良知。

刘鑫的作妖并没有因此停止,她甚至靠着 " 前 留日学生刑案当事人刘鑫 " 的名头,赚了个盆满钵满。

究竟,谁才是那个吃人血馒头的人呢?

我想,这个答案刘鑫再清楚不过了。

如果你的女儿因为保护好友而亡,事后不但没有得到一句真诚的道歉,还遭到了作恶者的攻击和部分网友的网暴,你会是怎样的感受?

而这,就是江歌母亲江秋莲真实的五年

即便我们为江母真挚哭泣,也无法真正与她的丧女之痛感同身受。

2017 年 12 月 20 日,江歌遇害的第 412 天

日本法院宣布判决,凶手陈世峰只被判了 20 年。江母为了给枉死的女儿讨一个公道,曾搜集了 450 万人的签名请愿,但正义却没有到来 …

2018 年 10 月 15 日,江歌遇害的第 711 天

即使困难重重,江歌妈妈依旧准备好了无数证明材料和法律文件,决定起诉刘鑫

2021 年 4 月 15 日,江歌遇害的第 1624 天。

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图 / 城阳区法院微博

庭审前,刘鑫父亲说:" 这出不出庭都这点事儿。"

庭审中,刘鑫的律师强调," 江秋莲才是江歌事件的受益者 ",因为江母这几年获得了近 30 万的社会捐款。

而刘鑫,在整个庭审过程中甚至都没有出现过

刘鑫的沉默,更加证明了她的懦弱、自私和阴暗,根本配不上为她挡刀的江歌

2022 年 1 月 10 日,江歌遇害的第 1894 天,江歌妈妈终于等来了法院对刘鑫的判决。

这一晃,就是五年的时光。

2016 年 11 月 3 日之前。

江秋莲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女人,卖掉家里一套房供女儿去日本留学。

日子虽不富裕,但可以看出,江歌就是她的全世界

2016 年 11 月 3 日之后。

江秋莲的愿望只有一个:让女儿明明白白的离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岁月极速在江秋莲脸上留下痕迹,两鬓花白,瘦到脱相,面容憔悴

江秋莲老是自称为 " 农村妇女 ",连电脑都不会用。

但在那一天之后,她被迫知道了 Word 和 PDF 的区别,从一根手指满键盘找字母开始,到现在已经在键盘上敲出数百万的字

这种 " 成长 ",江秋莲只觉得悲哀

江秋莲去墓地看望江歌时给她带去了最爱吃的水果

漫长的声讨时间,让她从一名幸福的母亲,变成了一位失独老人,变成了声讨刘鑫、网暴者的执着 " 斗士 ",变成了一个自学法律知识的女人,也变成了一个经常失眠,找不到出口的受害者家属。

直到现在,江秋莲还是会时不时恍惚,做饭时忍不住将江歌的那份也给做了

江秋莲写道:" 做多了,做了我和歌儿两个人的量。"

江秋莲隐忍克制,始终在人前保持着体面,只是我们无法体会她颤抖的身躯下,究竟压制着多少痛楚

今天,是值得江歌和江秋莲高兴的日子,正义它终于降临在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虽然可能会有人认为 70 万的赔偿太少,但至少可以证明我们的法律是严谨且不失温度的。

而这 70 万,不仅仅是刘鑫理应支付给江歌一家的赔偿,也是她冷血无情的强有力证明,更是对她的所作所为发出的强劲斥责!

判决书节选

主页君发现,江歌妈妈最近将以前略带忧郁的头像换成了自己照片。

新头像上的她,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刘鑫被依法判决,密布的乌云也正在一点点散去。

但江秋莲这位 " 女战士 " 并没有准备就此罢休,她依旧在为女儿伸张正义的路上辛劳奔走。

她在等在日本服刑的陈世峰刑满释放,然后用中国的法律制裁这个残忍的凶手!

希望这位了不起的母亲,能够早日得到应得的公道!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