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郎咸平不道歉,顾雏军案难给信心
www.wforum.com | 2022-01-09 03:11:28  环球乡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顾雏案今日终于落定,国家赔偿30余万元,可在深圳买四五个平方米的房子。

此案迁延已久,可能很多人已经不记得了。但在研究中国民企史的人那里,此案不翻,人心不宁。

顾案所牵扯的观念和利益之争,是一根埋在中国人心中的刺,一直扎在那里,一日不曾离去。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这个国家,究竟是不是自己人,究竟是不是社会主义的?既然说法上有摇摆,行动上就一直扎心。只要有动作,就会痛到钻心。

代价,则是企业家本人直接承受。当然,从广处说,每个中国人都在间接承受后果。

自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所谓“打左灯向右转”的言行悖离,发展到如今,出现了攻击资本、收拾民企的思潮和行动,绝非偶然。

但面对经济现状,又不得不给民企空间,否则后果将不可收拾。于是,顾雏军得到30余万元国家赔偿后,有官媒欢呼“给民营企业家以信心”,可见高层也是很紧张的。

时间,已经重新成为历史主角。你选哪条路,时间就偏向谁。

30万元
打发5家上市公司老板的7年牢狱之灾?

顾雏军是江苏泰州人,本科毕业于江苏工学院热能工程系,天津大学动力工程系硕士。是格林柯尔集团的创办人,曾于天津大学任教,是顾氏制冷剂的发明者。

在极盛时期,顾雏军旗下控制了科龙电器等五家上市公司,2005年1月登上了第二届“胡润资本控制50强”的榜首,中国内地百富榜第83名。

登高易跌重。2004年8月9日,“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复旦大学的一次演讲活动中,“炮轰”海尔秘密MBO之后,将矛头对准格林柯尔,在题为《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的演讲中,揭露顾雏军在收购活动中卷走国家财富。

2005年9月顾雏军被捕,2008年因虚假注册、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十年。2012年9月6日出狱。

2017年12月28日,最高院决定提审此案,并于2019年4月10日改判有期徒刑五年(已执行完毕)。

今年1月7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顾雏军申请国家赔偿案作出决定,决定赔偿顾雏军人身自由赔偿金28.7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4.3万元,返还罚金8万元及利息。

顾雏军的人生和他一手打造的企业灰飞烟灭,坐牢7年,获赔30余万元。

30万元就能买到企业家信心?


“如今,顾雏军获得了国家赔偿,这个时刻的到来,相信会让民营企业家们的信心更足”。

这是堂堂央媒的评论。

评论共三层意思:

  • 从改判部分无罪,再到如今获得国家赔偿,十多年的坚持与等待,顾雏军终于“要回了失去的东西”。这也是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有力例证。

  • 法律既是“紧箍咒”,又是“护身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通过法治建设,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拥有了“护身符”的企业家更有安全感,就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干。同时,企业家们也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

  • 顾雏军本人说过:“总要有一个这样的案例出来,给民营企业家以信心。”如今,顾雏军获得了国家赔偿,这个时刻的到来,相信会让民营企业家们的信心更足。

我看了挺不是滋味的。哪怕商鞅徙木立信,还要花百金呢。

30万元,你哄鬼呢?羞辱!

记得2018年11月17日,浙江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就是想发出这样的“信号”:民营企业家是浙江最宝贵的财富,浙江要把民营企业家搞得香香的,把民营经济做得壮壮的,让民营企业家们有更多的荣誉感、自豪感、成就感。新时代是民营经济乘风破浪的最好时代、是民营企业家建功立业的最好时代。  

有不识相的评论说,你一边磨刀霍霍,一边说要养得香香的、壮壮的,何意?

郎咸平,你还记得空姐女友吗?

在顾雏军案中,有一个人物是躲不掉的,那就是郎咸平。如今顾案部分被纠正,郎咸平当年的指控,是不是应该负点责任?

毕竟,正如《琅琊榜》中,连案件的起因——前锋大将聂锋的求救书信都是假的,后面还不知道有多少黑幕重重。

而郎教授的指控,正是顾案的起因。

一直以来,郎咸平在证券市场上都以斗士形象出现,基本上都是对准民企,包括了“仰融是非”“银行上市”“香港基金黑幕”,以及“炮轰”TCL、海尔等。

既然是针对民企,郎咸平提出的问题是,人们误以为是张瑞敏、倪润峰等创造了海尔或者长虹的奇迹,其实并非如此,实际上是政府和社会给了他们机会,无论是资金支持,还是政策倾斜,都为他们营造了民营企业所不可能面对的优质环境。

有没有觉得这句话很面熟?对了,就是时代的马云,而非马云的时代!

他的目标很明确,最关注的还是国资流失问题。希望通过格林柯尔事件,使相关问题明朗化,并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对了,郎咸平也指责过马云。

他的目的达到了。

可以说,他代表了改革开放以来,那条一直躲在阴暗处咬人的黑线。

郎咸平是山东人。

郎咸平不道歉,顾雏军案难给信心

他在经济行为上最让人佩服的,是在与第六任妻子的婚姻存续期间,给空姐女友及其父亲各送了一套房子,但在感情转淡后,经过两次开庭,空姐女友不仅什么都没得到,最后还莫名为郎教授背上了900万元的债务……

全球都在看阿里

最近,一位勇敢的学者刘亭公开发声,要求政府能否避虚就实,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行政作为,来宣示浙江激活民营经济创新活力的鲜明导向,并以此最大限度地稳预期。
这与央媒的表态是一致的。

他举了阿里的例子,认为蚂蚁金服本质上是一种主营小额贷款,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科技应用的金融创新。如能在浙江先走一步、得以破局,对浙江甚至对全国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违规这就认错,无序那就立规。如果整改到位了,那还是要给人家一条出路的。
至于发现了阿帕奇某组件的安全漏洞的阿里云,因没有及时上报国家电信主管部门,而是直接按业界惯例向软件开发方通报了,为此吃了工信部一个处罚:暂停阿里云作为部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单位半年的资格。毛病是人家阿里云找出来的,您还让人家“退群”,结果反而是把自己的翅膀给“修理”了,这件事办得有点“滑稽”。

滑稽的何止这件事呢?

30万元,赔偿人家的5家上市公司和7年人生自由,换作是你,你要不要这个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