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遭中国拒收的两万瓶立陶宛兰姆酒12日后抵达台湾
www.wforum.com | 2022-01-09 02:58:3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万瓶立陶宛生产的深色兰姆酒去年底遭中国拒收,台酒霸气全数购入,原定9日到港,但根据最新船期,将延至12日后抵台,出售的准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立陶宛深化与台湾关係互设代表处,却遭中国政经施压,去年12月,两万多瓶由立陶宛生产的深色兰姆酒遭中国拒收,台湾菸酒公司(台酒)3日宣布义气相挺,全数转购入台湾。

中央社报道:台酒今天接受电访时表示,这批兰姆酒原预计9日到港,但根据最新船期,将于12日才会到达基隆港;待酒品完成通关、进口作业程序后,预计2到3天才会运送到台酒仓库。

台酒指出,近日正紧锣密鼓制作中文标贴及包装纸盒、提袋,月底会慎重地将产品上市出售。

此外,立陶宛去年在防疫关键时刻捐赠AZ疫苗给台湾,义美食品感恩回赠两个货柜小泡芙;这批象征友谊,相互关怀、协助的小泡芙,抵达立陶宛后,已成为养老院高龄爷奶、慈善机构温暖的圣诞礼物。

脸书粉专“TaiwanWarmPower(台湾暖实力)”日前引述立陶宛媒体人塔皮纳斯(Andrius Tapinas)的脸书发文指出,自己有一天接到立陶苑外交部次长联系,希望能协助分发这批收到的小泡芙。

塔皮纳斯想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开始流行时,他曾带著医疗用品和一些甜点到养老院探视,对那些高龄爷奶而言,“甜点的吸引力比口罩或呼吸器更大,因为这更代表有人关心他们,送他们礼物”;因此决定,协助将小泡芙送往养老院及慈善机构。

在许多单位分工合作下,两个货柜共7468箱(8万9616盒)的小泡芙,于2021年12月间被分送往立陶宛各处共156个地点。

塔皮纳斯在贴文提及,这些甜点让那些平常比较少受到关注的人,增加了甜蜜的滋味,感谢义美,为很多人创造了更好的圣诞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雄安七年之痒成与败:不要低估中共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