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官场“灯下黑”频现 黑龙江巡视组官员被查
www.wforum.com | 2022-01-08 22:23: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8日,前中共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魏彬被调查。魏彬已退休4年多。

现年65岁的魏彬,黑龙江哈尔滨人,在该省省委组织部任职20年,历任副科级巡视员,正科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副处级),正处级组织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等。

2009年10月,魏彬调往省委巡视组,出任副厅级巡视专员,2015年3月升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厅级),2017年5月退休。

《北京青年报》日前报道称,魏彬在省委巡视组任职近8年,如今落马,成了纪检的“灯下黑”、纪检“内鬼”。

魏彬退休前,曾以巡视组组长、巡视组副组长身份参加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等。

魏彬曾和于宝国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共事多年。去年3月,黑龙江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于宝国主动投案、被调查。

于宝国于2018年12月起在黑龙江省委巡视组任职,其被中纪委点名为“灯下黑”。

2021年7月,于宝国被双开。官方通报指控,于宝国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审查;利用职权及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为他人谋取私利并收受钱款;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

中共官场“灯下黑”频现 黑龙江巡视组官员被查

中共纪检系统“内鬼”、“灯下黑”频现

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多次提到纪检系统中有“内鬼”。2016年底,他在江苏的纪委书记会议上称,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200余人、处理2100余人。

这些“内鬼”有的通风报信,通过“泄露案情秘密”来换取利益,有的充当政商掮客,有的通过给地方政要打招呼获得工程项目或为他人谋官职等等。

2021年第五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查处的十大“内鬼”,称他们为“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

这十大“内鬼”包括,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前主任魏健;中纪委法规室前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中纪委第11纪检监察室前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刘建营;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前副处长袁卫华;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原屹峰。

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前副主任、正局级前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明玉清;中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辽宁省纪委前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锡怀;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黑龙江哈尔滨市委前副书记、纪委原书记姜国文。

此外,2021年9月9日,中共吉林省检察院前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喻春江也被调查。喻春江曾在该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任职12年。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