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连续5年发布1号令 必提这句毛泽东钦定口号
www.wforum.com | 2022-01-07 05:59:36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图/路透)

▲习近平。(图/路透)

军武中心/综合报导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日签署(中共)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解放军发布开训动员令。这是习近平连续第5年在年初发布中央军委1号令,每年都特别提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句由毛泽东钦定口号。

《新华网》报导,习近平在动员令中要求全军各级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全军指战员要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习近平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在年初发布中央军委1号令。大陆媒体强调,习近平每年发布的中央军委1号令虽然长短不一,但每年都有提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句由毛泽东钦定的口号。

▲▼川藏公路。(图/CFP)

▲川藏公路。(图/CFP)


资料显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是诞生于解放军驻西藏部队。1952年4月,由四川徒步进军到拉萨的解放军第18军某部开始修筑长达2400多公里的川藏公路,这支部队当时发出"我们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的誓言。1962年10月中印战争开打,"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再次成为该部官兵的精神口号。

1963年2月,西藏军区司令员张国华到北京向中央军委汇报中印战争情况,他说:"这次边境作战部队的表现好得很,简单地说,就是两句话:一不怕苦,从上到下没有叫苦的;二不怕死,前赴后继,倒下一个马上有人顶上去。这两方面的事例多得很。"毛泽东在听取汇报时表示:"我赞成这样的口号,叫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习近平签署2022年中共中央军委1号令,航母山东舰闻令而动千名官兵投入练兵备战。(图/翻摄自央视)▲▼习近平签署2022年中共中央军委1号令,航母山东舰闻令而动千名官兵投入练兵备战。(图/翻摄自央视)

▲▼习近平签署2022年中共中央军委1号令,航母山东舰闻令而动千名官兵投入练兵备战。(图/翻摄自央视)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