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眯眯眼”辱华风波愈演愈烈 可口可乐也中枪了
www.wforum.com | 2022-01-02 00:21:49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口可乐虎年包装被指涉嫌辱华(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眯眯眼”辱华等一系列事件引发关注。在此背景下,多家企业中枪,模特的社交媒体被小粉红的恶意留言灌满。一时间,有谈“眯眯眼”色变之意,各大企业纷纷避祸,但仍有中招的。近日,著名饮品可口可乐又涉嫌“辱华”,只因为可口可乐易拉罐包装上的老虎是“眯眯眼”,引发小粉红们的不满。不少网友大感可怕,认为网络已经“妖魔化”了。

就在因“眯眯眼”陷入辱华争议的三只松鼠、奔驰等事件尚未平息之时,可口可乐也引发辱华官司。

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可口可乐推出的易拉罐上的图案是一个以中国画为基调的老虎。老虎张嘴微笑,眼睛也自然画成了弯弯的“眯眯眼”。该包装立刻被网友发上网,并批评可口可乐辱华。
一些网友在可口可乐官方微博发布老虎照片,并称“真正的老虎长这样”、“看来只能喝百事可乐了”、“新年第一枪,可口可乐辱华了”、“老虎都被你们弄成眯眯眼了,问过老虎的意见吗?”

也有不少网友不以为然:“不好意思,中国人已经把老虎灭绝了,这才是最大的辱华。华南虎是老虎的祖先,已经被中国人完全灭绝。而所谓的东北虎,实际就是西伯利亚虎,来自俄罗斯远东。从苏联时期,他们就竭力保护西伯利亚虎。现在流窜到中国,扣个东北虎的帽子,就成中国老虎了”、“这明明是老虎开口笑眯了眼….这也乳?”、“这也太自卑了”、“说到底只是它们自己不喜欢小眼睛,但为了能光明正大的辱骂它就一定要扣个辱华帽子上去。”

近期,因“眯眯眼”陷入的辱华争议不断发生。

中国食品电商企业“三只松鼠”在2019年发布的一则广告,两年后的近日被翻出。 广告中的女性模特眼睛细小,眼角上扬。有人说用小眼睛模特做广告是“畸形产物”、“看着不舒服,还有人批评广告商“崇洋媚外”,甚至“辱华”。短短数天内,相关话题频繁登上微博热搜,多条帖子的阅读量数以亿计,有些引来数万人加入讨论。在知乎等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也持续发酵。

微博账号名为“菜娘娘”的涉事模特在面对大量辱骂后回应称:“眼睛,确实就是长成这个样子,因为我的性格,和表演风格被选中做这个广告模特。也没有故意要去营造什么辱华形象。”她还反问,“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国人了?”

“那是不是说长这样了就不该选择模特这个职业?长这样了出生那天就在辱华了?那是不是也可以告你歧视了?爱国我举双手赞成!但事事都要上纲上线,那这就是一种病态了!”

近期卷入争议的还有汽车品牌奔驰。其最新车型的广告由一位眼睛细小的模特拍摄,也引发大量网友不满。

对此,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表示,“类似这种所谓辱华事件已经发生多次了。对中共来讲,它擅于利用各种事件来煽动狂热的民族情绪。”

“一方面,中共希望利用这种煽动起来的群众运动,展示其在国内还是有人支持、有人拥护的一种假象,对内打鸡血,实际上这是中共心虚的一种表现。”

“另外,中共希望通过这种群众运动来敲打那些在中国做生意的外商或艺人,要屈服于中共,或者在国际问题上为中共站台。”

李元华认为,“这些所谓辱华事件反映了中共现在的精神特别脆弱。因为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到世界,世界各国对中共的本质看得越来越清楚。中共知道它在国际上耗费巨资打造的形象已经坍塌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