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朝鲜,观看K-pop的代价可能是死亡
www.wforum.com | 2021-12-19 06:15:3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朝鲜,观看K-pop的代价可能是死亡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时试图表现出对外部文化更加灵活的态度。2018年,他邀请韩国歌手在平壤举办了一场罕见的音乐演出。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VIA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据周三(12月15日)发布的人权报告,过去十年,朝鲜在打击被其领导人金正恩称为“毒瘤”的K-pop视频过程中,至少有七人因为观看或传播这些来自韩国的视频而被公开处决。

自2015年以来,位于首尔的“转型正义工作小组”采访了683名脱北者,绘制了一张地图,其中显示了朝鲜经国家批准的公开处决和埋葬囚犯地点。该组织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它记录了金正恩政府领导下的23起此类处决。

自从十年前掌权以来,金正恩一直攻击韩国的娱乐作品——歌曲、电影和电视剧——他说这些会腐蚀朝鲜人的思想。根据去年12月通过的一项法律,传播韩国娱乐节目的人可能面临死刑。金正恩镇压的一个策略是公开处决那些因观看或传播遭禁内容而被判有罪的人,从而营造一种恐怖气氛。

在这个与世隔绝的极权国家中,公开处决的真实规模仍旧无从知晓。但转型正义工作小组关注于自金正恩上台以来发生的处决,以及发生在惠山的处决。惠山是一个朝鲜城市,也是与中国接壤的一个主要贸易中心。

在朝鲜,观看K-pop的代价可能是死亡

靠近中国边境的朝鲜城镇惠山是走私韩国娱乐节目U盘的门户。 DAMIR SAGOLJ/REUTERS

数以千计逃往韩国的朝鲜脱北者曾在惠山住过或路经惠山。这座拥有20万人口的城市是外界信息传入的主要门户,这些信息包括存储在闪存里、从中国越境走私而来的韩国娱乐作品。因此,惠山已成为金正恩阻止K-pop渗入的重点地区。

报告称,在七起因观看或传播韩国视频而进行的处决中,除一起外,其余均发生在惠山。惠山的六起事件发生在2012年至2014年之间。市民被组织观看恐怖的行刑现场,官员们将被处决者称为社会恶魔,然后由三名士兵共开九枪将他们处死。

新闻简报:欢迎订阅新闻简报,包括每周四由华文记者荣筱箐撰写的“海外华人札记”专栏,获取全球重大资讯,了解美国华人社区热点话题。

报告说:“被处决者的家属经常被迫观看处决。”

金正恩借助个人崇拜和国家宣传机器统治朝鲜,后者几乎控制朝鲜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有收音机和电视机都设置为仅接收政府广播。人们被禁止使用全球互联网。但一些朝鲜人仍然设法偷偷观看韩国的电影和电视剧。由于朝鲜的经济在大流行和国际制裁中陷入困境,人们仍在继续逃向韩国。

在朝鲜,观看K-pop的代价可能是死亡

朝鲜脱北者将U盘装入瓶子并塞满大米,扔进流向他们故乡的大海里。 ED JONE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然而,近年来抵达韩国的脱北者人数急剧下降,因此收集有关朝鲜的新信息变得更加困难。在大流行期间,金正恩政府还进一步收紧了边境限制。

但是,从朝鲜秘密信源收集消息、总部位于首尔的网站DailyNK报道称,今年,一名村民和一名军官因传播或持有韩国娱乐节目而在更靠近内陆的城镇被公开处决。

一些秘密拍摄的公开审判和处决的视频剪辑被偷运出朝鲜。在去年韩国电视台Channel A播放的镜头中,一名朝鲜学生被带到包括同学在内的一大群人面前,因持有一个含“一部电影和75首韩国歌曲”的U盘而被判有罪。

申银河(音)告诉Channel A,在朝鲜读二年级时,她和同学被要求在前排观看公开处决。她说:“囚犯几乎走不动路,只能被拖出来。”她还说:“我吓坏了,后来有六个月都不敢看穿制服的士兵。”

在朝鲜,观看K-pop的代价可能是死亡

尽管金正恩将韩国娱乐圈描述为“毒瘤”,但朝鲜人还是能够观看流行女子乐队Red Velvet和其他韩国明星于2018年在平壤的两场演出。 KOREA POOL VIA AP

金正恩有时试图表现出对外部文化更加灵活的态度,允许国家电视台播放电影《洛奇》(Rocky)的主题曲,并在舞台上展示米老鼠和米妮角色。2018年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首脑外交时,他甚至将韩国K-pop明星邀请到首都平壤。但在朝鲜国内,他也加大了对K-pop的打压力度,尤其是在他与唐纳德·J·川普总统的会谈于2019年破裂、朝鲜经济近年来恶化之后。

随着国际社会对朝鲜侵犯人权行为的关注越来越多,政府似乎已采取措施,防止其公开处决的信息被泄露给外界。

转型正义工作小组表示,政府似乎已经不在市场处决囚犯,而是将地点转移到距离中国边境或城镇中心更远的地点,并且更严密地检查观众,以防止他们拍摄处决过程。

该组织表示,金正恩还试图通过偶尔赦免被判死刑者,以此塑造仁慈领导人的公众形象,尤其是在公开审判上聚集了很多人的时候。

但K-pop似乎是金正恩无法忽视的敌人。

朝鲜反复猛烈抨击它所说的来自韩国的“反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影响的入侵,并且打击在年轻人中传播的韩国俚语,包括因Psy的《江南Style》歌曲和视频而传至全球的“oppa”(哥哥)一词。

朝鲜官方媒体还警告称,如果任其发展,K-pop的影响力将使朝鲜“像一堵渗水的墙一样倒塌”。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