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大地震:美将彻查全现金买房交易…
www.wforum.com | 2021-12-15 05:01:49  洛杉矶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年因为疫情的缘故,美国房地产市场那叫一个疯狂!加价20万、50万竟然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全款买房的买家更是数不胜数。

房地产大地震:美将彻查全现金买房交易…

  近日,美国拜登政府表示,将彻查房地产交易,尤其是全款买房的人群,给出的解释是:政府有理由对金钱的来源表示怀疑......

  其实从今年6月份开始,拜登就一直吹着要“反腐”的风。近日,他正式宣布要打击“罪犯、贪污等群体”现金买房洗钱的行为,作为更广泛反腐行动的一部分。

  这十年,华人成了美国楼市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全款买家也不算新鲜事。而且很大一部分资金来源都是国内的“亲属赠予”汇款。Fobus就曾报道过,全款买房的中国买家占比据估可到70%。

  对此,房产经纪人表示,中国买家选择全现金买房的比例非常高,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买家的确都很有钱、有大量的存款,另外一方面,很多买家为外籍人士,在美国没有办法获得贷款,所以他们更加喜欢通过“亲属赠予”的方式来买房。

  但这种方式目前已经被IRS盯上了。虽说来自外国人的赠予并不需要缴税,但在美国一旦收到累积超过10万美元的赠予,就必须上报国税局,如果没有上报,一旦被查到,就会面临1万美元以上的罚款。

  那么,如果你收到国内亲友赠予的大量现金,该怎么办呢?

  1. 是否需要申报?

  每一个报税年度(1月1日-12月31日)①从非居民外国人、外国遗产处接受捐赠或遗赠价值超过10万美元,或者②从外国公司或外国合伙企业接受价值超过16815美元(每年调整),则需要主动向国税局申报。

  2. 如何申报?

  填写3520表格

  3.申报截止日期

  每年4月15日截止,可延期至10月15日。

  4. 细则规定:

  ①赠予不仅仅是现金赠予,还包括房产、基金、股票等在内的直接礼物赠予或遗产赠予。

  ②10万美元不是指当年收到的总金额,而是按每位非居民外国人来计。如果两名受赠人是兄弟姐妹或夫妻关系,则寄过来的钱要累计迭加。

  ③如果赠予人通过美国账户赠予,就不算海外资产,只能算美国境内资产,就牵涉赠予税了。美国赠予税征收对象是赠予人,而非受赠人,如果赠予人不是美国税务居民,并且赠予的是美国以外的资产,就不涉及赠予税。

  当然,申报本身并不可怕,毕竟普通民众合法渠道的钱也不是黑钱,诚实上报即可。如果IRS找上门,只需要附上合理解释(reasonable cause)就行。

房地产大地震:美将彻查全现金买房交易…

  一直以来,美国房地产是个人或空壳公司最常用的洗钱途径之一,交易方法非常简单粗暴:全现金!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全款地产交易目前约占美国所有房屋销售的三分之一。尽管2016年推动过强制产权保险公司报告全款买家身份,但截至目前,美国只有12个城市要求产权保险公司披露使用空壳公司购买价值30万美元或以上住宅房地产的人的身份。

  目前,面临报告要求的大都会地区有:波士顿、芝加哥、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檀香山、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迈阿密、纽约市、圣安东尼奥、圣地亚哥、旧金山和西雅图。

  非营利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估计,在过去五年中,有23亿美元通过美国房地产市场被清洗。在其审查的交易中,有一半涉及“有政治背景”的人士,其背后受贿和腐败风险更高。

  在美国采取最新行动之前,包括10月“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在内的一系列泄密文件引起了人们对政府官员等人谨慎将资金转移到国外方式的质疑,认为其与避税或免于追责相关。

  美国财政部目前正在积极制定新规填补现有漏洞,并要求某些类型的美国和外国公司协助披露全款地产交易的幕后推手,查看相关购买行为是否被用于掩盖非法利润。

  另外,政府还要求更多投资基金机构,比如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参与反洗钱工作。预计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新动作,建立数据库识别用于匿名转移资金的空壳公司所有者。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