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帅环卫大爷”火了:戴墨镜留长发 人应自在地活
www.wforum.com | 2021-12-11 23:21:04  辽沈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飘逸的长发,标志性的胡须,

拉风大墨镜……

他是沈阳“最帅环卫大爷”

“做这个工作我挺开心”

“我叫杨俊山,是农村辽中人,嗯,63岁。”

63岁的杨俊山性格洒脱,退休后没有随儿女去北京享福,而是选择在沈阳故宫附近当环卫工人。



杨大爷说,自己跟父亲学得一门木匠手艺,走南闯北漂泊了大半生,一晃儿回到沈阳已经有20多年了,“在这期间,我和老伴儿靠着年轻时学的这门手艺,把一双儿女抚养长大。”多年前,杨大爷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60岁正式“退休”。

可真到了那一天,忙碌多年的杨大爷却闲不下来,总感觉生活中少了些乐趣。“当时觉得操劳了那么多年,可得好好歇歇。但真能休息了的时候,浑身上下都不得劲儿,感觉无所事事的。

虽然孩子想将父母接到北京一起生活,但杨师傅拒绝了。

“到了晚年了,选择点什么呢?

干其他工作干一段时间感觉不适应

环卫挺好

早晚(打扫卫生)连锻炼身体都有了

做这个工作我挺开心”

能活出自己的性格,这才叫活法

杨大爷没想到自己的造型

会引来很多人的关注。

“大家都觉得我不是干活的人,

环卫工人没有这样的打扮。

但干活儿和打扮没关系。”

在故宫红墙的印衬下,杨俊山扛起扫帚扫除归来,画面仿佛是杂志中的一张“大片”。



留一头长发是否和性格有关呢?

杨大爷说:有关。“我年轻的时候就胡须,喜欢长发。我做生意、做买卖、做木匠活时都喜欢留长发,所以说我一直保存到现在。”

“我就感觉人就应该随缘自在地活,

随着自己的性格活。

能活出自己的性格,这才叫活法。”

这就是我留长发的原因。

想在能干得动的时候,多奉献一些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是伟大的职业,我不觉得辛苦,只想在自己能干得动的时候,多奉献一些。”杨俊山说。

三年前,杨大爷应聘环卫工人的时候,大家都不看好他。“感觉发型啥的都很特殊,跟咱们一般的环卫工人不一样。”当时甚至还有工友们打了赌,觉得这个老头儿就是来体验生活的,干不了几天。项目部负责人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录用他。

如今杨大爷在环卫岗位已经三年了。每天在沈阳故宫一带,这个时髦的老爷子都会不时地俯下身翻捡垃圾桶。他会仔细地掏一掏,尽量将路人扔掉的食物从垃圾桶里捡出来收拾好,“装起来留着给流浪的猫狗吃,让它们得到最大利用。”

不久前,网友将自己随手拍摄的杨大爷在故宫附近清扫的视频发布到网络上,一时间,杨大爷成了项目部的“明星”。面对工友们的“打趣”,杨大爷总是认真地纠正大家:“我可不是啥名人,就是一人名,我就是一在沈阳路边儿‘扫马路’的大爷。”

杨大爷表示,自己是众多城市美容师中的缩影,只是因为外貌蹭了这个群体的热度,是网友们给予了城市美容师的奋斗和奉献精神更高的关注度。“这不应该是个看脸的时代,而是讲奉献的新时代,我希望社会各界都开始把目光转向那些真正为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城市美容师,咱广大一线环卫工人才是真正的明星。”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