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对华拟启用"新贸易武器" 中方:理性看待中国发展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1:32:4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7日报道,欧盟将公布一种强有力的“新贸易武器”,这可能导致中国和其他被指控“经济霸凌”的国家被排除在欧盟市场之外。

  报道称,根据该提议草案,那些被发现参与“胁迫”的国家可能被禁止采购受到欧盟出口管制指导方针管理的商品,被排除在欧盟庞大的金融服务或化学品行业之外,或者在进入欧盟的食品市场时面临卫生或植物检疫壁垒等。

  然而,该文件一再声明,布鲁塞尔认为这一手段是一种“威慑”,只有在其他停止欺凌举措的努力失败时才会使用的“最后手段”。

  报道还称,该提议将在8日公布,然后开始漫长的立法程序,在这个程序中,该提议必须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然后签署成为法律。

  针对欧盟将对华启用一项“新贸易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从不搞单边制裁,从不搞长臂管辖,从不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经济胁迫”“经济霸凌”的帽子无论如何也扣不到中国头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一样,中国坚决反对世界上的各种胁迫霸凌行径。

  赵立坚强调,中欧都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欧方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不断扩大市场准入,推动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减少贸易壁垒,特别是避免增加新的壁垒。欧方也应停止把经贸问题政治化,为各国企业投资发展提供开放、透明和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