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台海军士官长为女士官“做按摩”被指控性骚扰
www.wforum.com | 2021-12-07 16:54: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ETtoday新闻云”“三立新闻网”等台媒7日消息,台海军左营基地一士官长(又称:军士长,是台军军衔之一)日前因给一名女性士官进行“按摩”服务,被对方指控存在性骚扰行为。台军方今天(7日)回应称,经台“海军司令部”调查,认为该士官长违反相关规定,并将其开除。

台媒:台海军士官长为女士官“做按摩”被指控性骚扰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据报道,因涉事士官长持有“按摩证照”,平时就会为所属单位官兵按摩。11月中旬,一女性士官主动提议,让该士官长休息时间到办公室为其做按摩,当时并无感到不适。然而,该女性士官事后收到为其按摩的士官长传来的短信,觉得自己有被“骚扰”,因此向其上级反应。

台媒:台海军士官长为女士官“做按摩”被指控性骚扰

  台海军左营基地。图自台湾“ETtoday新闻云”

  报道称,台“海军司令部”证实此事,接到相关报告后立即进行调查,发现该单位有不少官兵都曾经被士官长按摩舒缓筋骨,男、女都有,但未发生过有人感到被性骚扰的情况;然而,目前该名被指控性骚扰的士官长最终被军方认为涉嫌性骚扰行为,并认为其违反台军“两性营规”的规定,在按摩时并未将门、窗打开或有其他官兵在场,已记大过并开除。

  涉事台军单位“海军教育训练暨准则发展指挥部”今天回应称,“本部于接获基层反映所属海军新兵训练中心余姓士官长涉言语骚扰违反两性营规‘乙情’(情况),已立刻编成项目小组调查属实,随即召开人事评议会,核予行政重惩并管制汰除”。该台军单位还称,将援引案例并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及官兵两性教育,凡是查到有违反两性营规官兵,均依规定严惩,绝不宽贷。

  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活该”。

  也有网友表示,“有点无言(语)”。

  据网上公开资料,在台军的相关军衔制度中,士官长分为三阶,由低至高为:三等士官长、二等士官长、一等士官长。其中士官长按等级不同,简称为“一等长”、“二等长”及“三等长”。士官长在台军内一般多担任副排长、“高级武器装备”操作、维修人员或其他幕僚(参谋辅助)业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