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嫦娥广寒宫?中国探测车在月球背面惊见神秘小屋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5:13:14  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月球探测车在月球背面找到可疑的"神秘小屋"。(图/搜狐新闻)

虽然美国早在1972年就完成首次载人登月任务,但截至目前为止,对于月球的探索并未停止。而日前传出,中国于2019年所发射的太空探测车"玉兔二号",在月球的背面发现诡异的方形物体,远远看起来就像是一座小屋。而不少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后,脑洞大开的认为"该不会找到嫦娥的广寒宫了吧?"

综合外媒报导指出,中国所发射的太空探测车"玉兔二号",于2019年1月3日在月球背面成功着陆,目前已经有工作2年10个月之久,已经超过设计时推估的工作寿命11.6倍,是目前人类史上工作寿命最长的月球探测车。而在10月29日当天,玉兔二号在爬上一个陡坡后,竟然在前方80公尺的地方,发现神秘的"方形物体",远远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形状特异的屋子。

消息曝光后,引起不少网友的热烈讨论,甚至有人认为"是不是发现了嫦娥的广寒宫"。但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在报告中表示"对这种形状的一个可能解释是,一块被撞击事件挖掘出来的巨石。我们的空间将该物体称为“神秘小屋”,但这只是一个占位符名称,而不是准确的描述"。

或许会有人认为"距离80公尺而已,走过去看清楚不就好了?"但实际上,玉兔二号为了适应月球上"月夜无光照"与"极端低温"等情形,是采取"月昼工作、月夜休眠"的工作模式。月球自转1圈大约是地球上1个月的时间,其中被称呼为月昼的日子大约是14天,而在这个时间中,玉兔二号才能凭藉的太阳能驱动自己进行工作。

而且,玉兔二号在每个月昼期间的行驶距离仅有15至30公尺之间,神秘小屋距离玉兔二号有80公尺之远,推估至少最快也要3个月的时间,要到2022年2月才能一睹神秘小屋的真相。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越南对中国表示不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