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市容人员”围抢老人甘蔗惹议:曾多次劝阻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59:47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6日,在江苏南通街头一名老人骑车沿街贩卖甘蔗,被市容管理人员团团围住,车上的甘蔗全部被收走,老人急得大哭。据三星镇政府发布的情况说明,身着保安制服的为该镇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见极目新闻7日报道)。7日上午,涉事公司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老人多次沿街售卖甘蔗,管理员多次劝阻无效这才暂扣。

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一群身穿安保制服的年轻小伙将一名老人团团围住,然后将老人自行车篓中的甘蔗全部拿走,老人急得痛哭。视频还显示,这些人员的制服上印着“静通市容”字样,他们将甘蔗拿走后,扔到了贴有“静通市容”的车上。



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在天眼查上查询到,这些管理员来自江苏静通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就在三星镇上,工商登记的服务内容包括经营范围包括城市乱涂、乱画、乱扔杂物、乱倒渣土、乱贴小广告的市容管理服务;城市市容协调检查服务;物业管理;清洁服务;停车管理服务等。

对于视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地很多地方,当地政府都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第三方对市容进行管理,该公司在当地已经负责管理市容4年。三星镇是以家用纺织、床上用品的生产和销售集散地著称,是远近闻名的绣品之乡,所以对市容要求比较高。事发6日中午,当时管理员正准备回公司吃午饭,在街头又发现老人在售卖甘蔗,这才很多人一起将老人甘蔗暂扣。暂扣之前,管理员也告知了老人到哪里去处理此事,但网传的视频并未体现。

张先生称,在当地农贸市场,有为农户保留了自产自销区,当地农户要卖东西都可以去那,也不收摊位费。这位老人为了多买甘蔗,还是骑车在街头售卖。此前,市容管理员见到老人售卖,曾多次劝阻,但老人不听,这才出现视频中的一幕。他们对甘蔗等也只是暂扣,老人只要写了保证书不沿街售卖后,他们就会将甘蔗等发还老人。

在网上,当地有关部门还发出过一份情况说明,并附了此前老人在街头卖甘蔗的图片。说明称:该流动摊贩多次在管辖区域贩卖,经多次劝导无果,仍在园区街道流窜贩卖,并且造成的果屑不予清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以及卫生环境,于2021年12月6日三星静通市容中队在全区集中整治过程中再次发现该摊贩在被城北路与美罗大街交汇处摆摊设点,此次对该摊贩进行物品证据保管并告知一周以内不再在园区内继续贩卖,一周后到天补办事处归还所保管物品。

6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三星镇政府时,值班人员也表示,老人此前多次不听市容管理人员劝阻。

6日晚,三星镇政府曾在通告中表示,“其现场处置过程简单粗暴,与约定工作要求格格不入。对此他们深感痛心,同时对相关人员的行为给老人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该镇镇长也表示,涉事人员与政府倡导的为民服务的理念格格不入,过程当中缺乏温情。

对此,张先生表示,在市民角度,他们的管理可能确实缺乏温情,但作为市容管理者他们也受了很多委屈。目前,镇政府和该公司准备登门拜访老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