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谁买的?北京地产圈最大未解之谜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58:21  壹地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天,北京地产圈最大的未解之谜是,乐视大厦到底谁买的?11月最后一天的上午9点30分,距离朝阳区姚家园路的乐视大厦第三次法拍结束,只剩下最后的半个小时,可仍然没有一次报价。一万多吃瓜群众都在等着唯一一位报名人出手。终于,一分钟后,编号Z4962的竞买人出价5.7亿元,一手就拿下了乐视网总部:比评估价还低了约2.5亿。

谁买的?北京地产圈最大未解之谜

  Z4962真名北京衡盈物业管理公司,母公司是北京泽涵物业,再往上是青岛星悦卉泰投资。它们全部于今年下半年刚刚组建,北京衡盈甚至是在拍卖前四天突击成立的。

  在此次拍卖之前,几家企业包括关联公司,没有任何经营活动的痕迹。另外,温彩云、温梦萍、温锦锋等公司温氏高层的商业履历同样一片空白。

  很明显,这些人都不是正主。那么买乐视大楼的神秘人,到底是谁?

  有人说温氏家族和韬蕴资本的创始人温晓东关系密切,韬蕴控制的易到确实和乐视大厦相爱相杀;有人说是头都被贾老板坑掉的孙宏斌,青岛星悦卉泰的注册地址,和融创青岛公司是同一栋楼;最大的嫌疑对象,当然是前期接手过贾跃亭另一个项目世茂工三的中植。

  笔者了解到,温氏家族企业背后真正的主人,正是:中植。

  买下乐视大楼是中植系前段时间就敲定的计划,因为需要使用的资金规模较小,中植系独资购买,没有循常例引入东方资产等资方合作。

  前段时间,中植系一直在和债权人谈判。据说乐视大厦第二次流拍,就和中植压低债价有关。第三次拍卖时中植和债权人已经谈妥了,为了项目独立运营,中植找了些干净的人成立了马甲公司。

  别人恐惧我贪婪。谁都知道今年年底是抄底优质资产的好时机,而中植系正好是最近两年在不良资产处置领域尝到甜头的大鳄,谈判、融资、收购、改造、销售这一套程序已经很成熟了。

  去年四月,东方资产旗下子公司北京植晟云厦以33亿的价格,买下了北京东四环最著名的烂尾楼中弘大厦。表面上,东方资产是债权人,也是接盘侠,实际上东方资产只是中植系的合作方。

  植晟二字代表了中植系的话语权。

  子姨了解到,购买中弘大厦,中植只拿出了一部分现金,收购款中的17.5亿都是从东方资产的借款,年化利率7%。而在拿下中弘大厦之前,中植同样在和中弘大厦的债权方谈判。比如在中弘暴雷前,曾有53户债权人以6-8万元买了中弘大厦的房子:中植借不良资产名义,以每平米三万元的价格全部收回。

  拍卖成功后,中植又发布理财融资,借钱对中弘大厦进行升级和改造。目前,中弘大厦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最近中植内部开会时曾提到要重新设计内部,也可能重新修改外立面,预计明年四月份预售。

  据说,去年中植收购的工体公寓项目,今年已经销售了一半多,实际销售价格比原先预计的多了一半,已经盈利。

  另外,中植今年从万通抄底的国贸新城国际也正在装修,预计明年开始销售。

  不知不觉之间,号称要当“中国黑石”的中植系,已经模仿得有模有样,成为了国内不良资产处置的大玩家。听说,中植在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等核心城市大约2400亿的货值,只要卖掉三五成就可以回本。

  最近一两年,人们总是在思考谁是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受益者——

  他们不是如履薄冰的开发商,不是提心吊胆的购房客,也不是风险巨大的金融机构,更不是财政收入萎缩的地方政府。

  这个受益者有可能是未来的购房者,也有可能是实体企业。现在看,我们还忽略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