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杭州房市:满城尽是投机者…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56:26  包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20多人来到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案,声称被名叫“魏X萍”的女人骗走了买房钱。派出所的民警说,他们在前一天已经接到17个报案,当天晚上10点已经拘留了魏X萍:涉嫌诈骗。在杭州地产圈,魏X萍就是鼎鼎大名的“魏姐”,50岁的魏姐开大G,喜欢晒奢侈品。公开信息显示,她2016年前从事家居生意。2018年起开始倒卖车位和房号。

杭州房市:满城尽是投机者…

  后来,她做起了“更名房”的生意,以易居房友的门店为根据地,业务集中在杭州最火热的奥体板块,主要是创世纪、时代奥城、杭州一号院和龙湖天璞等项目。

  受害人互相沟通信息后,魏姐的套路也逐渐明确了。

  首先,她宣称手里有比市场价便宜百万的房源;有意愿的客户,会被要求先付全款。如果没钱,魏姐还会贴心地帮忙牵线垫资公司。以受害人林军为例,在创世纪挂牌价普遍在1150万的时候,魏姐信誓旦旦保证950万就可以帮他买到房子。按照魏姐的要求,林军将400万打进监管账户,550万打给了一个私人账户。

  自始至终,林军没有接触过房东。魏姐的理由是,房东只是一个代持的白手套。几个月后,林军迟迟拿不到房子,他主动上门找到房东,才得知自己受骗了。房东说,魏姐只交了定金,根本没有付款。

  不少房东也是受害人。魏姐只交了一些定金,就把他们的房子预定下来。用这种方式,魏姐吃下了奥体的大量房源。

  一位奥体的中介说,魏亚萍收房子很是厉害,去年板块一个月成交约30套房子,其中的七八套房子都被魏亚萍买走。甚至有人说,奥体最近一半年的成交量60%涉及魏姐。

  1

  比起吃差价的生意,魏姐的能量还远不止于此。在吃进大量房源后,魏亚萍实际上以一己之力,掌控了奥体板块的定价权。

  以创世纪为例,魏亚萍将低于1150万的房子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然后,她将这些买入的房源大多以1500万的价格重新挂牌。她刻意留了一两套房子,以1300万的价格挂牌。用高价房源掩护了低价房源出货。魏姐想卖哪套卖哪套。

  过去两年,奥体房价从单价六万多,被抬高至十万以上,很难说没有魏姐的功劳。

  “惊喜”还在后面。不少房东看到自己的房子被魏姐下定后涨价了,就提出毁约,哪怕需要赔付魏姐违约金。魏姐空手套到了一大笔违约金。

  根据受害人群里的信息,购房人被骗金额从百万到千万不等,总金额高达10多亿。受害人名单中,差不多有四批人,除了杭州本地人,其他三批人主要来自:温州、深圳和苏州。

  温州人自不用说,楼市的老baby了;另外,深圳炒房团体“深房理”的一些会员和苏州职业炒家,也就此暴露。

  从受害人微信群中可以看到,苏州一老板支付给魏亚萍5000多万购房款,深房理会员们则集体支付给魏亚萍3000万购房款。还有一位房产投资专家,据说给魏姐付了7400万。

  连魏姐的垫资合作方杭州融本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也损失惨重,融本老板和身边朋友先后给了魏亚萍一个多亿。其中最惨的就是找融本垫资的购房者,他们拿不到房子,本钱被魏姐拿走,还要给融本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

  魏姐不是初犯。2019年年底,不少购房者就向媒体曝光,通过魏姐购买更名房被骗,但当时魏姐将钱退了回去,事情不了了之。

  2

  魏姐事件最让包叔吃惊的是两件事:

  1. 杭州的二手房市场确实存在人为操纵;

  2. 炒房的群众基础远超想象。

  坐庄二手房市场,一直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事。何况,杭州的市场已经足够公平,通过限购、摇号等手段,再加上无房户和人才的认定,政府在努力减少房产投机。但民间智慧自有应对,水面之下,藏着很多魏姐这样的“人才”。

  他们最厉害的手段,是可以搞到大量的干净房票。

  包叔时有耳闻,专业的炒家都鼓动亲属落户杭州获取房票,再集中房票到新房市场上打新。手握十几张二十几张房票的炒房客,有很多。传言中,甚至有人手握60多张房票参与某次摇号。

  魏姐被业内人士称为“奥体房姐”。如果没记错的话,广东有22套房的官员“房叔”,陕西有22套房的“房姐”龚爱爱。他们和“奥体房姐”的最大区别,就是房子真的是自己的。

  而“奥体房姐”,只是这场游戏的中间商。打新、套利、垫资、杠杆,在“奥体房姐”手中,杭州的楼市彻底变成了股市。比如,和股民一样,杭州人民时时刻刻都在盯着大盘。所谓的盘,就是二手房和法拍房的成交记录。一旦自家小区房价上涨,整个小区能庆祝好几天。

  比如两个月前,拱墅区的德信晓宸小区中一套法拍房成交单价达到了5.46万元,有业主在小区里挂出了横幅,“热烈庆祝房价破5万元!”;同一天,东方新城的一套法拍房以高出市场价2万多的价格成交,三位业主自己出钱,在小区里挂上了红色横幅。

  在杭州,小区里出了高分考生,哪怕只是高分小学生,都可以看作是房价的利好。有人考上学军中学或者杭外,都可以成为挂横幅的理由。

  一言不合就挂横幅,过去两年,杭州的横幅能绕地球好几圈。说来惭愧,包叔唯一一次为小区的横幅事业做出贡献,是:3月19日,三号楼号租客包XX裸聊被骗3万元。

  杭州人民虽然把楼市搞成了股市,但很多人没有A股股民那样的觉悟,他们拒绝接受降价的消息,他们组成坚固的联盟,捍卫自家的房价。

  前段时间,湖境云庐交房,一个女业主把自己房子挂牌6.4万/平,结果小区的其他业主认为她在砸盘,很多人直接加她微信,甚至辱骂她。

  迫于压力,最终她不得不取消挂牌。在杭州,砸盘者,会成为社区的公敌。

杭州房市:满城尽是投机者…

  3

  也正是杭州的土壤,才孕育了魏姐。

  魏姐所操盘的奥体板块,是一个完全以概念引领的新兴板块。从G20峰会到明年的亚运会,这个版块利好不断。

  图为杭州时代奥城小区实景

  图为杭州时代奥城小区实景(网络图片)

  这里没有什么产业,没有什么历史,配套也还在建设中,居民们大多工作在滨江和萧山。在政府“拥江战略”中,它突然声名鹊起,成了富人们竞相追逐的宝地,成了杭州房价最贵的地方。

  每一个商场、学校、医院的规划落地,在当地人听起来都是钱落袋的声音。此前,包叔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城市,会把SKP(国内顶级奢侈品商场)的落成当成一件全城奔走相告的喜庆事。

  包叔的好友兽爷说,年轻时大家都梦想练成“梯云纵”功夫:左脚踩右脚,原地上天。

  魏姐重仓的创世纪,亲历了杭州的每一次疯狂。

  2018年,均价3.47万的创世纪是杭州首个“两万人摇”的楼盘。一套89平米的房子,倒挂约110万,很多都是全家上阵摇、全款摇,连不少在校大学生都想参与:不买不是杭州人。

  2020年疫情后,杭州宽松的金融环境和限购政策让外地炒房客蜂拥而至,深圳和上海炒房客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他们把奥体、未来科技城称为:杭州的未来。

  去年11月,创世纪第一批交房,挂牌单价约在六万五左右。

  为了保证小区的房价,创世纪业委会发布通知,规定挂牌单价低于7万的中介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反之,成交单价达到7万的,奖励业主8000元现金;成交单价高于7万的奖励1.8万;成交单价高于8.5万的奖励4万。

  魏姐也是在那时发现了可乘之机,她与深圳、苏州炒房客联合,一边将小区内低价房源全部收入囊中,再将收入的房源重新挂牌到市场上,以此实现控盘。

  的确有个别炒家在魏姐这里以低价拿到房子,又快速出货,大赚了一笔。尝到甜头后,他们再次找到魏姐,奉上自己的朋友圈以及更多的资金。

  雪球越滚越大,直到魏姐也难以控场,最终爆仓。

  如今,创世纪大部分房源挂牌价高达10万/平米,最低的一套房也要8.1万,几乎翻两番的房价让大家心里乐开了花,业主微信群名字是:创世纪业主上辈子拯救地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