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报考破200万 68人争1职
www.wforum.com | 2021-11-27 22:57: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国考)笔试今天拉开帷幕,本次计画招录3.12万人,而报名过审人数首次突破200万,达到212.3万人。平均68人争取1职位。

中国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报考破200万 68人争1职

中国公务员考试考场外,工作人员核验考生资料。(中新社)

据澎湃新闻,按照本次招录公告,今日,大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将在中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城市开考。

本次招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画招录3.12万人。截至报名资格审查结束时,共有212.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画数之比约为68:1。

本次报名阶段,西藏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吸引众多考生报考,截至报名通道关闭时,此职位报录比就已接近“两万选一”。

自2009年起,中国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14年超过百万,今年报名人数更是突破200万。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钱玉英表示,国考之所以热,一方面是因为公务员发展前景广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公务员考试公信力强,具有制度化、规范化的特点。

观察笔试阶段的竞争程度,华图教育研究院专家郑文照表示,从报名过审人数和录用规模的比例观察,近三年来,国考平均竞争比在60:1左右,今年达到了68:1,竞争程度提升明显。从历年数据看,报录比呈平稳上升趋势,与此同时,考生的成绩也在整体提升,大陆国考竞争程度在增加。

今年笔试前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地区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对防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不少地区要求考生除提供考试所在地健康码、行程码之外,还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北京、上海、湖南、江苏等地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北京为例,在北京参加国考笔试的考生,需持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