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拉面挑战风靡TikTok 老外组团飞到中国学艺
www.wforum.com | 2021-11-27 04:16:15  InsDail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夜深了,还没睡的你,饿了吗?小 IN 饿了,饿到想吃一大碗牛肉面

面条筋道,牛肉软烂,萝卜白净,辣油红艳,蒜苗翠绿…… 是谁在流口水?

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

今年 5 月,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入选 " 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

有了 " 国家级非遗 " 的加持,这碗来自中国西北的拉面被更多人熟知,甚至火到 TikTok 用户专门发起令人口水直流的" 兰州拉面挑战 "

这项 TikTok 挑战的发起者是哈萨克斯坦一家牛肉面餐厅,店名非常直接,就叫 lanzhou(兰州)。挑战中最火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90 万

TikTok 上的 " 兰州拉面挑战 "

视频里,一位纤细的小姐姐坐在比她的脸大四、五倍的碗面前。如果她能在 30 分钟内吃完这碗牛肉面,那么她将获得 3 万坚戈(注:哈萨克斯坦货币,约 440 元人民币)的奖金。

小姐姐看着斯文秀气,但在牛肉面前立刻抛掉矜持。她先将一碗辣椒油全部倒入碗里,稍微用叉子搅拌一下,随即大口吃面,颇有西北大汉之风。

TikTok 用户参加 " 兰州拉面挑战 ",视频播放量达 190 万、点赞超 15 万 !

面吃到一半,她时不时捧起碗来大口喝汤。每次捧起碗时,小姐姐的手都在发抖,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吃面热情。

吃到最后,小姐姐毫不费力地抱起大碗,成功把最后一口汤送入嘴里。放下大碗,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接过服务员递给她的 3 万坚戈钞票。

这条视频获得了十万多的点赞,不少人留言问在哪里可以吃到,很多" 大胃王 "都跃跃欲试。小姐姐也在视频下留言,表示感谢分享。

讲真,真的很好吃,我完成了挑战并拿到了奖金。感谢分享。

在哪里?我可以吃两碗

看到小姐姐大口大口吃兰州牛肉拉面的视频,不少人都前去挑战。不吃小葱、不能吃辣、不会用筷子 …… 统统都没关系!

另一位小姐姐也挑战 "30 分钟内吃完拉面 ",视频获得了超过 11 万点赞

两位大哥都没有完成挑战(右图大哥在用勺喝汤)

TikTok网友不仅爱看吃面,他们也同样对如何制作拉面感到好奇。在 TikTok 上,英国女孩Pippa Minddlehurst讲述了自己为了吃到正宗兰州牛肉面,专程在兰州一所学校学做拉面的故事。

TikTok 用户 @pippyeats 在 TikTok 上分享自己学做兰州拉面的视频,播放量超过 25 万

Pippa是研究癌症的科学家,称得上实打实的学霸,但学做拉面对她并非轻而易举。她每天要学习 12 个小时,和面、擀面、抻面 …… 每一项步骤都让她筋疲力尽。

" 我觉得手臂特别吃力,(学做拉面)是一项非常需要手臂力量的技能。" 回想这段在异国他乡的学徒岁月,Pippa 摸摸自己的胳膊感慨。

Pippa 并没有退缩。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她最终成功通过了考核,为师傅们做出了一碗美味的兰州拉面。

这是我最近看到的最棒的内容了!好难得的经历。你最后做出的拉面好棒!

这样的知识是无价的

TikTok 创作者@goldengully是一位拥有近百万粉丝的加拿大美食博主," 做美食 " 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兰州牛肉拉面却把他难倒了。

谦虚好学的他跑到位于多伦多的一家东方宫拉面店,深入后厨研究学习了一番。

@goldengully 通过这次学习,第一次知道原来拉面有不同的粗细软硬

哦天啊,我喜欢东方宫

兰州牛肉拉面面形多样,有圆形、扁形和不规则 ( 棱形 ) 三种形状。圆形面有一窝丝、毛细、细的、三细、二细、二柱子;扁形面有韭叶、薄宽、宽的、大宽;不规则 ( 棱形 ) 面有荞麦棱 ( 三棱 ) 和四棱。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用户@theethnicplate说,自己喜欢吃宽拉面,越宽越好。

TikTok 用户 @theethnicplate 喜爱吃宽拉面

尼泊尔用户@nymphiiasoohmoo则喜爱圆形拉面。每次跟朋友聚餐时,她都会点一碗不到 20 美元的牛肉拉面。" 兰州拉面是我最爱的食物。"@nymphiiasoohmoo连面带汤全吃完,竖起大拇指给拉面点赞。

尼泊尔用户喜欢分享她吃兰州拉面的视频,每次都能吃

生活在中国的马来西亚人@cardevect也格外喜爱兰州拉面,午餐连吃一周都不会吃厌。

来自悉尼的 TikTok 用户@sydneyfoodboy有多爱兰州牛肉拉面?在疫情大封锁期间,他对兰州拉面日思夜想,想念到悉尼解封当天他吃的第一顿外食就是兰州拉面。

香、红、辣 …… 兰州拉面店里,辣椒油是一绝。来自悉尼的 TikTok 用户@chefitup.com.au是一位厨师,她特别喜欢兰州拉面店里的辣椒油,每次吃拉面都要放很多。在一条视频中,她放了一大碗辣椒油。

TikTok 用户 @chefitup.com.au 吃牛肉面放一大碗辣椒油

兰州牛肉面还讲究清汤,不少兰州当地人都会说:" 牛肉面的汤不清澈怎么喝?"

美食名家唐鲁孙也曾在《什锦拼盘》中写下他对兰州牛肉面的评价:清醺肥菏,自成馨逸,汤沈若金,一清到底。

这不,@quanxisluvr的这碗拉面就清楚展现了一碗牛肉面的汤能有多清澈。

家人们我知道这汤看起来很像水,但是它喝起来真不是水!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