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商突倒闭 供应商崩溃
www.wforum.com | 2021-11-27 04:03:50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名跨境电商巨头墨灿突然宣布倒闭,让不少供应商纷纷赶往墨灿深圳分公司讨要款项,到场后才发现,墨灿深圳分公司已人去楼空。有位供应商在微博透露,前1个小时还在催单发货,没多久就接到墨灿公司倒闭的消息,让他错愕不已。

据了解,墨灿为大陆排名前十名的跨境电商平台之一,是上海墨灿网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间分公司,主要经营服装、成衣买卖,在整个服装行业特别是广州十三行有著重要的地位,这几年经营状况也不错,还有许多人都挤破头想进入这家大公司。很多十三行的服装店小老闆、辅料供应商都是墨灿的供应商。

事实上,墨灿的突然倒闭是有徵兆的,跨境电商平台VOVA今年10月传出欠薪事件,随后公司开始大量裁员,虽然已对供应商做出会还款的承诺,但不到几天,公司所在的商务大厦已经人去楼空,广州的一家电商平台乐贝也解散了。

据VOVA前员工爆料,VOVA和墨灿、广州乐贝是同一个老闆,公司以不同的帐号来营运,但也有部分VOVA前员工向外界证实,当初和VOVA签订劳雇合约时,签约对象便是墨灿公司。

外界猜测,墨灿的倒闭与亚马逊封停关联帐号有关。在亚马逊一个人或一家公司只能有一个亚马逊帐户,但大陆许多大型跨境电商就拥有上千个帐号,因为一个帐号出现侵权而导致所有帐号都被牵连。

墨灿日前曾与员工、供应商签订一张协议,内容表示“对于同意在年底离职的员工,将会得到正常的工资和绩效”,但目前整个公司都人去楼空了,不禁让人质疑承诺函的真实性。

中国电商突倒闭 供应商崩溃

墨灿深圳分公司倒闭后,供应商在社群上发布资讯。(图/翻摄自电商报)

中国电商突倒闭 供应商崩溃

深圳跨境电商墨灿公司倒闭,供应商上门催讨款项。(图/翻摄自电商报)

中国电商突倒闭 供应商崩溃

墨灿日前曾与员工签订协议。(图/翻摄自电商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