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见缝插针?台当局要全球推广“华语教育”反大陆!
www.wforum.com | 2021-11-24 17:51:5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美国等国家以反中国大陆“意识形态输出”为由,关停多处大陆设立的中文学校。台当局见缝插针,声称要推动“华语教育”。

  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台“国安会副秘书长”徐斯俭当天称,面对全球中文教育的需求以及庞大商机,台湾正推出“华语教育2025计划”。报道称,台湾“侨委会”23日-24日在台北举行“华语教学国际高峰会”,“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美国在台协会文化官路克·马丁致词。徐斯俭通过预录视频声称,近年“华语热”持续增温,一些欧美国家却因“中国大陆政府通过华文教育进行意识形态输出”而持续关闭孔子学院。在蔡英文交付之下,“国安会”自去年起与台“教育部”、“外交部”及“侨委会”合作推出“华语教育2025计划”。

  对于中国大陆的正常文化交流,美国却不断将其往政治上拉扯。童振源透露,美国政府去年与台湾签署“台美教育倡议”,美国认为这是个战略,甚至是“国安”问题,他们要在大陆之外寻求学习中文的机会和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