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女费城地铁见义勇为遭暴力围殴 被赞“长乐女英雄”
www.wforum.com | 2021-11-20 01:19:18  美国华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宾州东南捷运17日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多名非裔年轻女生在费城捷运列车上辱骂殴打一群亚裔学生,更是将另一名上前劝阻的华裔女生暴打在地。

宾州东南捷运(SEPTA)17日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四名非洲裔年轻女性在费城捷运列车上辱骂殴打三名亚裔学生,口出种族歧视语言,更将另一名上前劝阻的华裔女性暴打在地;费城东南捷运警方18日表示,此案属于基于种族的犯罪,四名施暴者将面临多项指控,包括种族恐吓(ethnic intimidation)和恶性攻击(aggravated assault)。

事件发生在1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Broad Street线列车行驶在Erie Station附近时,四名站立在车厢中部的非洲裔青少年不停地向对面坐在座位上的三名亚裔男性青年挥拳、咆哮,不时口出歧视性语言,喊叫"Fxxxing China",遭遇攻击的亚裔男性并未反击;一名华裔女性出面劝阻,却被施暴的非裔拽到车门处,将华裔女性的头部撞向车门,随后将她暴打在地,其中一人脱下鞋子砸向华裔女性的头部。

据悉,其中一名被攻击的华裔男生是14岁的费城中央中学(Central High School)一年级学生,而见义勇为的华裔女生则是该高中三年级华裔女生,施暴的几名非裔学生来自特许学校,其中一名施暴者的家长看到视频后已经联系警方合作;受害华裔女生的家属说,女生名叫Tina。


事件现场视频在社交网络上传后,立刻就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一时间舆论哗然,网上众说纷纭。


(长乐籍见义勇为女英雄TINA LU)

据大费城侨界人士介绍,被4名非裔女生群殴的华裔女生TINA LU,祖籍地为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石屏村。

在18日会见校长时,她的母亲声泪俱下的表示,如果那些嫌疑犯带有枪械刀具,他的女儿就要没命的。她要代表她的女儿说,这是我们应该站出来的,她是为保护我们的华裔同学。地铁上的所有族裔客乘,都应该勇敢面对这种歧视与暴力事件的发生。


得悉被殴打女生祖籍为长乐区后,费城华社侨胞纷纷昵称她为“长乐女英雄”。对于她见义勇为的行为,费城警察公开表达赞同。该警察表示,这个女生挺身而出,告诉那些女生停止攻击,然而却成为被攻击的对象,这是英雄的行为。



(TINA被殴后)

FOX的报道称,这名女性受害者在下午3:45呼叫了SEPTA交通警察,并将袭击事件通知了他们。她被紧急送往一家医院,在那里接受了割伤治疗。

据报道,SEPTA警方展开调查,正在与费城警察局和该地区的学校合作。警方在录像中总共发现了一名男性受害者和两名女性受害者,另外还有两名受害者是高中生。

SEPTA交通警察局长Thomas Nestel在周四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录像中的四名女性嫌疑人年龄在13-16岁,正在等待指控,包括种族恐吓、严重袭击、简单袭击、鲁莽危害他人和恐怖威胁。

Thomas Nestel还表示,这次袭击是基于“种族”和“种族侮辱”来攻击受害者,但这一事件是“无缘无故的”。

对于女性受害者,他告诉记者,“她是一个英雄。她站了起来,告诉4名袭击亚裔男生的女孩们不要再说她们说的话。然后她成了一个目标。真是英雄,勇敢。”

据了解,该女生的伯伯也是大费城华社的知名侨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