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外交官建议以CPTPP威胁 让台中一起谈判
www.wforum.com | 2021-11-06 05:16:0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湾先后于今年9月中下旬正式提出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曾任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以及美国驻港澳总领事的唐伟康(Kurt Tong)稍早建议日本等国,让台湾和中国一起上谈判桌,逼中国选择进行改革,或是撤回申请。

美外交官建议以CPTPP威胁 让台中一起谈判

曾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的唐伟康主张让中国和台湾一起上谈判桌   图:翻摄自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网页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5日刊登唐伟康的投书,指出CPTPP会员国如果分开谈判中国与台湾的候选资格,将创造一个狭隘的竞争环境,让中国可以一一向CPTPP会员国要求做出实质性让步。

这麽一来,将使中国能够反过头来要求CPTPP放宽各种规则,并取得各种例外和延期,不用为了要符合CPTPP的要求而做出必要的改革。更有甚者,中国还将会利用双边外交,迫使这些会员国阻挡台湾加入。

唐伟康主张,与其将台湾与中国的申请案分开处理不如在同一个谈判桌上一并考虑两国的申请案,从而迫使两者在进入方面进行实质性的竞争。

这样结合和竞争的过程将产生更好的结果,因为两位候选国都将被要求在同一个论坛上,必须满足CPTPP严格的要求。

唐伟康认为,CPTPP会员国如果采取这种柔道,将可利用中国申请的能量,迫使其选择是要改革经济,还是要尴尬地退出CPTPP道场。

唐伟康建议日本和其他CPTPP会员国现在应该采取另一个明智之举,也就是积极争取更多候选国加入即将到来的CPTPP同轮谈判会议,与中国和台湾一起坐下来竞争。众所周知,英国和韩国都对 CPTPP 非常感兴趣。

唐伟康指出,即将于 11 月 12 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APEC) 领导人聚会,就很适合来推动这些安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