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有大老虎出事?多名中共高官同日落马
www.wforum.com | 2021-11-03 04:48:2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刚开始中国各地不仅疫情如潮,各地官场及政法系统也接连出事。仅2日当天,中纪委就释出,多名官员被处理、双开信息,中共各官媒也纷纷对各省市的监督审查做大肆宣传,凸显中共内部动荡,清洗不断。

又有大老虎出事?多名中共高官同日落马

  据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消息:中共上海市松江区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张铮;中共陕西省司法厅原党组成员、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刘秀珍;中共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正华目前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另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王俊翔被双开。

  值得关注的是,张铮刚履新上海市松江区法院院长、党组书记两个月即落马。

  官方简历显示,张铮是上海市人,在法院系统工作近30年,曾任中共上海二中院一庭副庭长、民三庭庭长、立案庭庭长,后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历任信访办公室主任、立案庭副庭长、立案庭庭长。 2019年1月,张铮再次返回老单位,出任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副院长,至今年7月卸任。 8月20日,获任松江区法院院长。

  张铮最后一次现身媒体报道,是在10月19日下午, 出席松江区法院、松江区司法局联合召开探索实行调解程序前置暨非诉讼争议解决中心法院联络处基层联系点建设推进会。 12天后,张铮被查。

  又见政法系老虎落马?

  香港《明报》11月2日的报道说,中共广西区委常委兼区政法委书记曾欣,最近连续缺席多场重要公开活动,恐怕已成为继原中共上海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龚道安,及原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之后的,又一只落马“政法虎”。

  几天前,坊间已经传出曾欣被调查的消息。

  曾欣的前任、十二局局长张健在中共十八大前被“双规”。据说,张健曾经监听胡锦涛,海外中文媒体早年间则说,张健窃听了某政治局常委的公子与山西煤老板的交易。曾欣的继任是去年落马的龚道安。龚道安据传曾窃听习近平。

  《明报》指,曾欣过去与三大“政法虎”——孙力军、龚道安及邓恢林多有交集,这可能也是他出事的原因之一。

  更重要的是,曾欣被认为是已退休的副国级高官、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信。

  11月1日还有中共湖南省高级法院前副院长李微(女)被双开。当晚,微信公号“三湘风纪”发布消息,已对李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称,今年5月26日落马的李微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金;不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北京独立学者、时评人士荣剑曾告诉《美国之音》,拿下怀有异心的政法系统高官,是习近平为预防政敌对他达成继续连任的目标设置障碍而采取的行动。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