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三大误判和三大失策
www.wforum.com | 2021-11-02 06:12:49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钩分析评论文章:G20峰会之前,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公开访欧,不但在欧洲19国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上致词,而且到访布鲁塞尔,会见欧盟领导人。虽然见了谁双方都讳莫如深,但吴钊燮千里迢迢去布鲁塞尔,如果谁都没见到,难道是去游山玩水?

习近平的三大误判和三大失策

  几十年来台湾被中共逼到墙角,只剩十几个邦交国。南美洲一个侸仃小国,台湾花了大气力与之建交,临门一脚又被中共坏了好事,台湾连和一个小朋友结交的机会都没有。

  反观今日,吴钊燮在欧洲被视为上宾,扬眉吐气,世事之变幻令人慨叹。中共外长王毅稍后出席D20峰会,只怕无此待遇,此消彼长,难怪习近平死都不到国际场合现身了。

  中共降台湾升是最新时势。习近平喜欢谈时势,今日时势正是他自己“造”出来的。

  习近平上台之初,是中共最风光的时候,国内经济一片畅旺,外交上如鱼得水,如果中共谨慎保守大好形势,与人为善,致力壮大自己,今日必不致搞到如此狼狈的境地。

  可惜习近平误判形势,以为时与势尽在自己一边,要趁此机会对外扩张,因此一改韬光养晦的国策,在西方国家大肆渗透,又搞一带一路向中小国家埋手,企图称霸全球。

  习近平有三大误判,一是误判国内经济,以为国力强盛,财大气粗,可以无所不为。其实中共国的经济在多年的冒进之后已呈颓势,各种矛盾积压,发展动力已用尽,此后就是走下坡的路了。

  习近平的误判之二,是美国两党之争白热化,意识形态分化严重,积重难返。美国国力下降,中共国力上升,正是用兵之时。其实美国两党之争是常态,经济和文化争端永远存在,美国社会有自我修复的能力,问题发生就想办法解决,永远都是如此。

  习近平的误判之三,是美国与欧盟关系恶劣,争端不少,久有心病,西方不团结,有利于中共扩张。其实美欧都行民主体制,吵完和,和完吵,历来如此。美国卖核潜艇给澳洲,法国恼羞成怒召回大使,拜登转头介绍印度去买法国潜艇,美法又和好如初。美欧关系是民主国家内部的矛盾,有共同利益,一旦受到威胁,必然携手对抗。

  习近平的误判,是被自己的政治野心蒙蔽,他的野心不但是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成为中共历史上第三代伟人,而且要在他任上,将“中国模式”在西方民主国家落地,实现“解放全人类”的伟大目标。

  人的野心要与自己的能力相匹配,再加上客观形势助力,才有可能实现。习近平被中共国表面的强大蒙蔽,对内外形势的估计与现实背道而驰,他的冒进和蛮横不但在现实面前碰壁,更促使内外形势的恶化。

  基于三大误判,习近平内政外交上有三大失策。第一大失策是中美关系的交恶,先前克林顿与奥巴马都对中共行绥靖政策,希望中共走政治改革之路,奥巴马晚期已后悔,因此有“重返亚太”之战略调整。直至川普(川普)手上,本来与习近平称兄道弟,但习近平在美中贸易谈判中玩花招,惹恼了川普,美中关系即急转直下。

  习近平的第二大失策是处理香港问题全盘皆输,本来小小让步即能平息反送中运动,但习指使黑警残害市民,国安法又秋后算帐,中共遂现形为民主的凶恶敌人。美国固难容忍,欧盟也梦中惊醒,和统台湾一铺清袋,香港处置失当,坏了习近平的大局。

  习近平的第三大失策是与欧盟交恶。本来美欧有矛盾,中共九牛二虎之力草签中欧投资协定,正可离间美欧关系。不料战狼外交不知收歛,到人家家里去叫骂,惹火了欧洲各国。欧洲是文明古国,又是工业和军事强国,怎会受此奇耻大辱?就此民意一边倒,国会醒悟,政府纷纷与中共反目。

  吴钊燮今日到欧洲扬长出入,这才是台湾的数十年“韬光养晦”的结果。当年蒋经国被中共逼到墙角,狠下心搞政治改革,又立足内部经济,发展高科技,遂有今日荣景。台湾人有今日,要感恩蒋经国政治改革起死回生,感恩当年筚路褴褛发展现代科技的苦心。蔡英文接受访问,表示台湾“绝不冒进”,就是要戒慎恐惧,稳扎稳打,不被一时胜利冲昏头脑。

  希望台湾人珍惜前辈创下的伟业,与人为善,互通有无,一步一个台阶往上走。香港人对台湾的成就感同身受,因为在台湾身上,正寄托了香港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