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接受CNN采访释三大信号
www.wforum.com | 2021-10-30 04:46:4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接受CNN采访释三大信号

蔡英文总统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图片来源:总统府提供)

在美国的支持下,台湾近日多次高调亮相国际社会。台湾外长吴钊燮访欧洲,呼吁热爱自由的国家联合抗共;总统蔡英文接受CNN采访,首次透露美军在台协助训练的情况。时评人士秦鹏表示,蔡英文受访释出了三大信号,而内忧外患的中共根本就不敢打台湾。

秦鹏认为,蔡英文这次受访发出的三大信号是:

一、在美军驻台问题上有了明确答案,防止了误判;

二、美国等盟国保卫台湾的问题更清晰化,即从战略模糊转往战略模糊兼策略清晰,或结构性的战略模糊;

三、在与中共国的关系上,台湾继续传递了台中互不隶属的信息,和美国一起在国际发展空间切香肠。

秦鹏表示,目前中共内忧外患,其实根本不敢打台湾,就算打,也是在几年后了。他说,“习近平为争取连任与国际空间,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大会上,说要和平统一。”

他还认为,蔡英文在受访中说愿意与习近平对话,很好地将球踢给了习近平,因为过去几年,是中共为打压蔡英文而不再与她谈话,在国际事务、两岸贸易等故意设置了很多障碍,企图逼迫蔡英文屈服。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系主任郑钦模认为,蔡英文在受访中说的这些话,应是在与美方沟通后的表态,主要目的是吓阻中共,警告其不要采取军事行动。他说:“从中共军方很常规式的回应来看,他们应该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因应方式,仍在研究对策。”

郑钦模分析,美台领导人近日的表态,只是担心习近平在权力挑战下,可能采取军事冒险。他说:“极权体制向来穷兵黩武,这不足为奇。”不够他认为,如果习近平真的需要一场战争来巩固权力,中印边界应该是更好的选项。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军事专家李正修则表示,习近平对中美军力差距心知肚明,因此习近平目前没有开战的心理准备。他觉得,习近平只是想利用美国的压力为自己延长任期找借口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