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恒大再迎噩耗 北京让许家印自掏腰包还债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4:57:07  雅虎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报道,熟悉恒大债务问题的人士称,北京当局告诉亿万富翁许家印,用他的个人财富来缓解中国恒大集团不断加深的债务危机。

恒大再迎噩耗 北京让许家印自掏腰包还债

  知情人士称,中国恆大此前未能在9月23日按期兑付一笔美元债利息,有关部门之后对许家印做出如上指示。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多地政府正在监控恆大的银行账户,确保公司资金用于在建住宅项目完工,而不是转向偿还债权人。知情人士因未获授权对外发表评论而不愿具名。

  尽管中国恆大的危机向其他开发商蔓延,也让房地产市场风声鹤唳,但许家印被敦促动用自身财富偿还恆大债务,进一步表明北京方面不愿安排政府层面的纾困。此外,为缩小国内贫富差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要推动共同富裕,对亿万富豪阶层的整顿也在其中。

  目前尚不清楚许家印的身家是否足够庞大以及流动性是否充足以大幅降低恆大的负债。截至6月,恆大的负债规模已超过3,000亿美元。由于投资者预计恆大可能会进行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之一,该公司旗下美元债目前较票面价值大幅折让。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测算,许家印的淨资产已从2017年巅峰时期的420亿美元缩水到78亿美元左右。但这个数字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许家印的大部分财富来自对恆大持有的控股股份,以及自2009年恆大在香港上市以来收到的现金派息。 根据彭博计算,由于恆大在派息方面比较阔气,许家印过去10年拿到大约80亿美元股息。许家印如何将这些股息再投资尚不知晓。

  彭博向中国恆大寻求许家印置评,暂未获回应。中国央行暂未回应置评请求。

  上周,恆大意外在违约边缘勒马,在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向海外债券持有人支付了8,350万美元的利息。尚不清楚这笔资金来自何处。另据路透报导,许家印同意自掏腰包投入与一笔债券相关的中国住宅项目,以确保项目完工和债券兑付。

  下一次考验将是10月29日,届时一笔美元债利息的30天宽限期将到期。2022年该公司还将迎来大约74亿美元在岸和离岸债券到期。

  为防止恆大流动性风险波及更广大的购房者,中国政府正采取严格的资金管理来保障恆大顺利交房。据知情人士透露,自8月起,住建部对恆大集团的项目资金账户进行集中管理,要求地方政府确保所有项目资金优先用于当地工程建设。知情人士称,资金的划出将受到严格限制,包括向供应商支付款项等,均要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

  恆大困境正对更广泛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购房者信心下降,9月房价六年来首次开始下跌。

  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上周表示将继续限制房地产市场,尽管这些政策对负债累累的开发商造成了压力。监管机构已通知银行再次加快按揭贷款发放。中国央行表示恆大风险“可控”,不太可能蔓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