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房地产进入严冬 房企存活时间还有几多?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4:44:5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恒大破产事件尚未终结,房地产税更多试点城市即将推出,中国房地产进入严冬。中国开发商传来更多的债务违约消息,一些企业已经倒闭,一些进入重组,另外一些则断尾求生。有陆媒报道称,中国房地产企业面临生死存亡的难题,留给一些房企的时间不多了。

中国房地产进入严冬 房企存活时间还有几多?

  中国房地产行业动荡持续

  周二(10月26日),香港上市的中国房企当代置业(01107.HK)披露,中国开发商当代置业未能偿还周一(10月25日)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

  当代置业没有说明不偿还债券是否会立即构成违约事件,或者是否会触发其他债务的交叉违约条款,但Lucor Analytics的信用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称该事件为违约。

  惠誉已将当代置业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C”下调至“限制性违约”。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6日报道,当代置业未能如期偿付美元债券,成为最新一家债务违约的中国开发商,这一事件表明,中国恒大暴雷引发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动荡仍在持续。

  房企接连倒下 行业从未遭遇如此困难

  10月26日,陆媒《界面新闻》引述一名业内人士的话报道称,“从业近二十年,还没有见到过行业像今年这么难。”

  据该人士的描述,以前只是个别房企遭遇困境,现在则是房企接连倒下,而更多未倒的房企正处于危机边缘。

  报道称,十一前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出现一连串债务违约:新力、花样年和当代置业到期的美元债均未按时兑付,引发房企美元债兑付风险。而恒大、富力等房企也面临债务危机。

  10月18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多家房企的企业评级,包括阳光城、奥园、富力等。三天后,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更是将富力、阳光城、祥生、旭辉、融信、禹洲等29家内地开发商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报道称,中国众多房地产企业遭遇集体信用恶化,这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史上是首次。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现状

  中国房地产处于大约三种境况:破产、重组和断尾求生。

  据界面梳理,破产的房企大多数是中小企业,比如三盛宏业和光耀,重组的房企有华夏幸福和泰禾。

  中金公司证券研究报告称,华夏幸福的债务处置方式是一揽子债务重组,公司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泰禾的债务处置方式具体是全封闭管理项目债务重组,在项目和债权人层面单独实施债务重组。

  从现有房地产项目来看,无论是华夏幸福还是泰禾,其布局的多个城市出现停工现象,少量项目复工复产,距离真正全面复工复产仍有很大差距。

  今年下半年以来,蓝光、新力、花样年接连因美元债逾期未兑付,房企境外信用受到前所未有挑战,借新还旧几乎不可能,这些房企只好出卖资产断尾求生。

  蓝光将旗下物业公司蓝光嘉宝卖给了碧桂园服务,交易价格约48.47亿元;花样年在爆雷前几天,同样将旗下物业公司彩生活的核心资产卖给了碧桂园服务,代价约33亿元。

  新力在出现危机后,也被传出要将旗下物业公司出售的消息。消息称,新力控股董事长张园林正在与金科服务谈判出售事项。

  从当前阶段看,蓝光在出卖物业后还卖了不少项目,回归成都大本营;花样年和新力暂时未有最新动作,完全躺平。

  房企面临生死存亡的难题

  目前,中国房地产企业面临生死存亡的历史时刻,每个企业的存活几率多大,难以预测。

  一位身处危机的房企人士表示,从人力资源市场已经看到行业的悲观态势。

  他说,从一位猎头那里得知,房企目前缩招严重,几乎很少有公开招聘,找到下一份工作很难。

  界面报道称,中国房地产企业都面临生存还是死亡的难题,留给一些房企的时间不多了。

  美国诺奖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日前撰文说,中国经济政策的制定者从未真正解决经济的根本问题,而是通过一个巨大的房地产泡沫掩盖了更深层的失衡,这些泡沫终究会把问题放大,很难想象这一切会有美好的结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