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提前跛脚?蔡英文正遭遇“夹击”
www.wforum.com | 2021-10-15 07:26:34  秉斯克/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前跛脚?蔡英文正遭遇“夹击”

蔡英文现正处于第二任任期,即将面临台湾2022地方大选期中考,但民进党党内至今对台湾6市市长人选未谈拢,外界解读蔡英文恐怕有提前跛脚的疑虑。国台办称蔡英文所谓两岸“互不隶属”,就是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而国民党表示,昨日发生的高雄市大火造成46人死亡,蔡英文须负全责,另外也将积极推进“台独”派基进党立法委员的罢免案。

“双十”发言讲话遭国台办抨击

在10月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提到所谓两岸“互不隶属”,请问大陆方面是否认为这是“两国论”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10月10日,国台办发言人以书面形式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所谓“讲话”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回应。这篇“讲话”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以所谓“共识、团结”为幌子图谋绑架台湾民意,勾连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马晓光指出,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决不允许分割。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决不是“国与国”关系,所谓“互不隶属”就是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无论企图怎样包装“台独”分裂主张,都不能掩盖其分裂国家的邪恶用心。由此更加说明,是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打击遏制“台独”,是完全必要的正义之举。

高雄市大火酿46人死亡

央视新闻网指出,有40年历史的高雄老旧建筑“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失火,夺走46条人命,成为高雄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火灾事故。蔡英文表示,无论是对受困民众的抢救、居民的安置工作,或是伤者和罹难者家属所需要的协助,中央和地方都会全力以赴;她向罹难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蔡总统通过脸书提到,高雄市盐埕区今天发生大楼火警事故,已造成多人伤亡,目前现场仍在进行搜救工作,她今天一早也跟高雄市长陈其迈通电联系,了解救灾及伤亡状况。除了关心高雄市的抢救情形,她也请相关部会给高雄市最大的支援,并且已派员前往慰问。

国民党人、资深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表示,高雄市府搬到四维行政中心后,盐埕区发展停滞20年,人口严重外流,只剩老弱妇孺留在城中城,更多是独居老人,加上疏于管理,游民便溺、地痞流氓强收管理费早有所闻。

赵少康也表示,在传出台积电将进驻高雄后,当地民众还没受惠,房价就已经明显飙涨。高雄市府喜孜孜等著迎接科技新贵入住的同时,无助的弱势族群只能被迫住在危楼,一把火烧出社会的阴暗面。

他痛批:“民进党在高雄执政超过20年,现如今遇到城中城恶火,民进党要负全责。”

基进党立法委员陈柏惟罢免案

台湾基进立法委员陈柏惟罢免案即将于10月23日登场,近期他爆出肇事逃逸、被控涉赌等争议,蔡英文则在13日首度发表坚定支持陈柏惟的立场。朱立伦质问蔡英文支持陈柏惟的主张是什么?他讽刺地问道:“你要跟毒品站在一起吗?你要跟赌博站在一起吗?你要跟肇逃站在一起吗?”

朱立伦表示,罢免陈柏惟案只有是非对错,没有政党之别。目前会以地方力量为主,但需要帮忙的地方,国民党一定全力以赴。他也呼吁民众站出来,罢免掉过去涉嫌赌博、肇逃,现在还主张开放大麻毒品的立法委员。

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不满朱立伦对陈柏惟的指控,日前赴台北地检署,告发朱立伦涉嫌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的散布谣言或传播不实之事罪嫌。黄帝颖说,朱立伦指陈柏惟“0提案”已被打脸,期盼能通过司法程序让罢免过程正常、公正,不再受到假信息影响,并指朱立伦做了最坏的示范,踩到法律红线,因此提出告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