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哈佛大学把“北京书院”改为“台北书院”?台媒嗨了
www.wforum.com | 2021-10-13 19:06: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大学把“北京书院”改为“台北书院”?台媒嗨了

  美国哈佛大学学生刊物《克里姆森报》7日称,原先设置在北京语言大学里的“哈佛北京书院”将从2022年开始改为与台湾大学合作,并且改名“哈佛台北书院”。

  《克里姆森报》 (The Harvard Crimson)称,“哈佛北京书院”是哈佛大学的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原本是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在每年6至8月让哈佛的学生在北京进行每天5小时的语言课程,并会安排一系列的社会与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打麻将、学习中国音乐、游历长城等。

  《克里姆森报》指出,“哈佛北京书院”将从明年起迁往台北,并以“哈佛台北书院”的新名称与台湾大学合作。

  哈佛大学中文语言项目主任刘力嘉(Jennifer Li-Chia Liu)声称,做出这项改变的原因包括“中方态度不友善”,以及“北京语言大学提供的教室与宿舍无法容纳参与这项进修的所有哈佛学生”。刘力嘉还臆想称,“中方态度的转变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结果”。

  多家台媒得知此消息后十分兴奋,发文宣称“哈佛被惹恼”,而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也下场参与炒作,声称台湾有所谓的学习中文的“自由环境”。

  不过,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柯伟林(William C。 Kirby)表示,哈佛大学在中国的大多数合作计划仍在继续,“哈佛北京书院”搬家只不过是后勤方面的因素无法相互配合所致。

  柯伟林对《克里姆森报》表示,哈佛大学并没有退出中国,实际上仍在寻求一切的可能性来深化双方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