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内部备战调查曝光 习近平或提前攻台?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6:12:2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台湾庆祝双十国庆前后,中共加大了对台湾的军事施压。10月1日至5日,中共军机扰台达到150架次,创下历史纪录。习近平亦多次提到备战打仗。媒体日前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共一直在福建省秘密进行备战调查。对此,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习近平当局可能会提前攻打台湾。

中共内部备战调查曝光 习近平或提前攻台?

  媒体近日获得福建泉州惠安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的一份内部文件,题目是“关于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统计的通知”。文件显示,该调查是为备战而做,并要求“绝不能出错和遗漏”。

  这份文件于去年1月发布,称当局要“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国防动员资源,以提高国防动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平战转换能力,达到高效参战和支援保障作战的目的”。调查还注明,当地要“为军事斗争转入常态化做准备”。

  袁红冰表示,这再次证明习近平正加快使中国进入战争状态的步伐,目的是应对即将发动的台海之战。

  他谈到,据国内良知人士的消息,习近平原定在中共二十大之后,也就是2023年至2024年,作为发动台海之战的时间节点,那也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最后任期阶段。

  不过,不久前阿富汗变天,而拜登政府的撤军几乎是一场“大溃败”,这刺激了中共军方的神经。于是,在习近平的幕僚中,有人认为美军本质上不堪一击,还认为拜登政府没有胆量跟中共决战。所以,习近平又做出了一个新的指示,要军方更密切的注意事态的发展,寻找战机。一旦战机成熟绝不放过。

  袁红冰说,这意味著习近平有可能把发动台海战争的时间点比原计划提前。他还提到,近日中共又发文件,不允许私人资本投入媒体业务。“那就是要更加全面地把舆论彻底控制死,从政治、经济、文化全方位进入战争状态,准备开战。”

  不过,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判断,中共实际上攻台的可能性并不大,原因是,中共没把握赢得台海战争,而且投入代价大、付出成本高。

  姚诚还认为,因为目前美国正协防台湾,所以中共不敢对台动手,台湾暂时还是比较安全的。他说:“中共要想打台湾,首先得把美军逼出第一岛链。”

  此前,姚诚还谈到,习近平想打台湾,还有个心腹大患没有解决,那就是中共自己的军队。他表示,习近平担心军队在有了武器后会造反,因此不会轻易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