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无须放弃继承权 这国王储可和同性结婚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5:26: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性婚姻自2001年起在荷兰合法化,但王室成员是否适用则一直是讨论焦点之一,有舆论认为,考虑到荷兰王室存续,同性婚姻应不适用于王室。针对此议题,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于当地时间周二明确指出,拥有荷兰王位继承权的阿玛丽亚公主(Catharina-Amalia)可以和“任何性别”结婚,且无须放弃继承权。

无须放弃继承权  这国王储可和同性结婚

荷兰总理吕特指出,拥有王位第一继承权的阿玛丽亚公主(图左一)可以和“任何性别”结婚,无须放弃继承权。图为荷兰王室一家。

  据报道,荷兰王室婚姻与普通民众婚姻不同,王室婚姻必须得到荷兰国会批准,荷兰王室成员有时会在未经国会许可的状况下,放弃继承权与对象结婚。

  针对王室成员及王储是否适用同性婚姻,总理吕特在回覆国会的书面回覆中提到,自前任总理在2000年解决同性婚姻问题以来,时代已经发生变化,内阁认为王储可以和同性结婚,同时内阁也不认为王储或国王想和同性结婚就要退位。

  至于未来若真的出现同性王室婚姻,透过收养或捐赠精子而出生的王室后裔是否有继承权,吕特则坦言:“这非常複杂。”荷兰宪法规定,荷兰国王或女王只能透过“合法后裔”继承,现阶段关于王室同性婚姻的讨论纯粹是理论。吕特也比喻:“如果我们走到这座桥,那就让我们过桥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