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世界废除死刑,美国同意吗?
www.wforum.com | 2021-10-12 18:5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废除死刑,美国同意吗?

10月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作为即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将发起一场在全世界废除死刑的运动。马克龙在纪念法国废除死刑40周年的讲话中表示,法国将在2022年上半年担任欧盟理事会的轮值主席国,将与其他成员国合作,争取通过一项联合国决议,要求各国每年报告死刑判决和执行死刑的数量。

全世界废除死刑,可能吗?近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对死刑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29国投赞成票,12国反对,5国弃权。美国因为此前为以色列打抱不平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没有资格参与这次投票。那么,美国同意废除死刑吗?

据媒体报道,迄今为止,世界上已有106个国家废除死刑,另有50个国家在法律上或事实上暂停了死刑。而在美国,死刑并没有废除,而且争论非常激烈,有的州同意废除死刑,但有的州坚决不同意废除死刑。所以,美国如果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于废除死刑的投票,估计也会投下反对票。

美国不仅没有废除死刑,而且还是判决死刑较多的国家,甚至处决犯人的方式还非常残酷。美国杀人犯维克多,因为绑架并杀害了一名医生,法院审理后判决绞刑;美国连环杀手约翰,一生至少犯下超过33起谋杀案和强奸案,受害者包括未成年人,最后约翰被法院判处死刑,使用的是注射药物致死的方式;美国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蒂莫西,在1995年制造了恐怖的卡车爆炸,造成上百人的死亡,最后被法院判处死刑……正因如此,虽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次对死刑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时美国打酱油去了,但美国如果参与应该不会投赞成票。

美国不赞成废除死刑,马克龙要求全世界废除死刑,难道不怕美国怪罪吗?

其实,废除死刑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国情、历史、文化和司法体系等,法国可以废除死刑,但怎么能要求所有国家废除死刑?英国、德国等国可以赞成废除死刑,但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巴哈马等国也可以反对废除死刑。包括美国在内,虽然美国还在实行残酷的死刑方式,但也应该允许美国存在死刑。

全世界废除死刑,美国同意吗?

客观地说,是否废除死刑与人权关系不大,不能将司法问题人权化。试问,美国每年发生很多枪击案,一名凶手枪声一响倒下几人几十人,最后凶手不判死刑而只判终身监禁,这合情合理合法吗?如果说对凶手不判死刑是因为人权,那么,凶手射杀几人几十人,这几人几十人的生命权在哪里?生命权是最基本、最高大上的人权,生命权都没有了,还谈什么人权,这岂不是扯淡?

全世界废除死刑,这个提议还是暂时放着吧!世界各国都想办法少滥杀无辜,少发生枪击案,少发生恐怖袭击,可能比废除死刑来得直接、效果更好,这才是真正的重视人权、尊重人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