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报: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
www.wforum.com | 2021-10-12 18:14: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报》10月12日在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这是《解放军报》评论员三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表示,习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军队的神圣使命。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以下为文章全文: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指明了两岸关系的前进方向,必将更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以来无数先驱、先烈、先贤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自鸦片战争以来,从中国陷入内忧外患、山河破碎的悲惨境地,台湾被外族侵占长达半个世纪,到后来由于中国内战延续和外部势力干涉,海峡两岸陷入长期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一水之隔、咫尺天涯,两岸迄今尚未完全统一是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然而,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两岸同胞共同推动,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由两岸同胞共同分享。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两岸中国人才能过上富足美好的生活。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累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各方面条件更加充分。祖国完全统一既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夙愿,更是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的浩荡潮流。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就一定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习主席在讲话中掷地有声地指出,“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无论“台独”分裂势力如何企图篡改歪曲台湾历史事实,如何企图包装“台独”分裂主张诉求,都不能掩盖其分裂国家的邪恶用心。这些行径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驰,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绝不可能得逞。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军队的神圣使命。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人民军队必将不惜一切代价,予以坚决粉碎。全军官兵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胸怀强军兴军的雄心壮志,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