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误解了?这才是美中关系前进的“唯一”途径
www.wforum.com | 2021-10-08 05:13:35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高层苏黎世会晤之后,有媒体援引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和中国达成原则协议,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今年年底前举行视频会晤。

对此,CNBC最新报道指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亚太事务高级顾问Evan Medeiros说,这样的高层对话有助于解决美中竞争中最具争议的核心问题。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Scott Kennedy表示,这标志着双边关系的“有限解冻”。

报道还称,美国白宫一位前官员周四说,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可能是在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战略竞争中找到前进道路的唯一途径。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和中国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杨洁篪当地时间6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了高层会谈。这是他们自3月份阿拉斯加州会面以来的首次面对面接触。

过去几年,美中关系一直不稳定。双方在贸易、技术、人权、新冠肺炎起源等问题上存在冲突。但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两国之间的沟通似乎有所改善,但双边紧张关系不会走向“大解冻”。

Kennedy表示,期待中的拜登-习近平峰会标志着双边关系的“有限解冻”。但他说,这将有助于稳定美中竞争,避免事故。“如果能有一些积极的结果,那就太好了,但这并不是关系的大解冻,”Kennedy告诉CNBC的“亚洲Squawk Box”。

北京误解了?这才是美中关系前进的“唯一”途径

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沙利文和杨洁篪在苏黎世会晤时讨论的问题包括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行动。当拜登和习举行虚拟会谈时,台湾问题“肯定”会再次出现。

Medeiros说,台湾问题对美中两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美国政府高层和中国政府高层首先要进行清晰、一致和可信的沟通,这样他们就能理解我们如何看待这些对台湾的大规模打击计划,他们如何能非法获得美国的回应,”

“同样,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北京方面是如何看待我们的行动的。我认为北京有一种普遍的误解,认为美国正在寻求超越‘一个中国’政策,这就是促使他们采取一些更激进行动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