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危险!CNN:孟晚舟事件透露令人不安的迹象
www.wforum.com | 2021-09-28 05:48:31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危险!CNN:孟晚舟事件透露令人不安的迹象

在被加拿大扣押三年后,上周六(25日)中国通信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飞抵深圳。孟晚舟当晚身穿一身红衣走下舷梯,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现场有民众挥舞中国国旗,高呼“欢迎回家”。对此,《CNN》评论认为,孟晚舟是“大资本家的长公主”,是中国特权阶层的一员,中国当局藉她回国宣扬中国战狼外交的力量,加强爱国主义宣传。 CNN 并忧心评论道 :“孟晚舟事件是超级强权冲突的危险信号。”

据《CNN》评论,当孟晚舟过大洋回到中国时,在中国被关押的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立刻被释放回国作为回报。中国这种明显的做法让加拿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关系逐渐紧张。评论以“这是超级强权对抗新时代的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来为这件事做注解。

《CNN》评论认为,孟晚舟的欢迎回家是披著民族主义的外衣,被用作美化习近平的宣传工具,这凸显了习近平的民族主义政府如何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争端描绘成“对手试图遏制中国合法崛起的全球力量。”然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他任内似乎暗示他可以在寻求与北京的贸易协议时,利用孟晚舟作为筹码,来反击中国声称孟被捕是一项政治举动。

但北京的立场是明确的,如果西方人违反了中国所谓的法律制度,就会产生后果。这意味著各国政府现在必须在对中国庞大的商业利益与严苛并随时可能变动的法律之间。《CNN》指出,西方国家虽然可用各种方法来制裁中国,但也让自己在中国的国民遭受中国政府可能报复的风险。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CNN》评论忧心,这种情况可能会使美中之间的商业、文化、媒体和个人交流降温,并加深危险的冷战思维。在孟晚舟案背后,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的持续博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