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英国逼迫中国退出核项目 背后有美国的影子
www.wforum.com | 2021-09-27 05:43:32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电领域曾是中英经贸合作的亮点之一,但相关项目可能面临变数。英国《卫报》25日称,英国政府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可能使中国放弃参与在英东南部萨福克海岸的新核电站项目。若该消息属实,意味着英国政府将破坏与中国广核集团此前签署的核电建设协议。

英媒:英国逼迫中国退出核项目 背后有美国的影子

2016年9月,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英国政府签署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协议,包括欣克利角C、赛兹韦尔C、布拉德维尔B三大项目。但《卫报》称,英国政府试图让中广核从总价值约200亿英镑的赛兹韦尔C中退出,转而注入英国纳税人税款作为投资替换。目前,中广核持有赛兹韦尔C项目20%的股份。路透社26日引述英国政府发言人的回复称,“谈判正在进行,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卫报》分析认为,英国政府的转向与美国存在密切关系,华盛顿一直希望伦敦将中国从英国的核电计划中剔除。2019年8月,美国宣布将中广核列入“实体清单”,借口是惯用的“担心国家安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去年曾敦促英国在发展核技术的战斗中选择立场。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回应 “英国正在探讨将中广核集团从未来项目中移除”相关问题时表示,中英互为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利益。英方应切实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