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航董事长陈峰等高管被查 专家:黑幕太深
www.wforum.com | 2021-09-25 04:42: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今天(24日)公告,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被爆“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海航此前宣布破产,被指定合并重整。专家分析,海航与恒大一样是官商勾结的产物,所谓成功的企业都有深不见底的黑幕,生命力不可能长久。

当地时间9月24日晚,海航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今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至于这两位高管具体什么原因被“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未给出详细信息。

海航集团是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第二大民营企业,近年来陷入严重财务危机。截至2019年第二季,海航集团负债总额达到7,067亿元(人民币,下同),资产负债率达72%。

今年1月,海航正式宣布破产,母公司及多家上市子公司展开资产重整。3月中旬,海南省高级法院公告,裁定对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海航集团管理人担任32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管理人。

“海航与恒大一样 官商勾结产物”

大陆知名作家、时评人、每经智库专家蔡慎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航董事长和总裁被抓,这是我早就预料之中的事情。”

海航董事长陈峰等高管被查 专家:黑幕太深

蔡慎坤十几年前就曾写过《海航还能飞多远》的文章,他说,当时分析过海航的财务虚假和融资骗局,后来发表过一系列有关海航的时评。

蔡慎坤认为,“海航走到今天,并不让人意外。一个在短时间内负债万亿的企业,其庞大的资金流向一直是个谜团,如今企业虽然破产,但流向不明的巨资必须有个交待。”

蔡慎坤认为,无论是海航还是刚刚爆雷的恒大,都是官商勾结的产物,其模式既没有规律可循,也无法复制,过去这些年,“所谓成功的企业都有深不见底的黑幕,也很少有人能窥探到真正的核心。”

但有一点,他说,“这类企业的生命力不可能长久,因为勾兑的代价会越来越大,大到让企业根本无法控制。”

海航背后的中共权贵势力

此前,9月12日晚间,海航集团公告,由辽宁方大集团和国资背景的海南省发展控股正式入主,成为海航集团航空和机场业务的战略投资者。

9月27至30日,依照原计划,海航集团将召开破产重整各程序第2次债权人会议。

外界盛传海航背后的中共权贵势力,蔡慎坤认为,“有关海航幕后花絮传言甚多,但究竟有多少是真实的信息,恐怕很难说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海航(如果)没有强大的官方背景,不可能如此疯狂地野蛮生长,并且把一个国企活生生变成了民企,更不可能从各大银行拿到惊人的资金。”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