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脸皮太厚...驻美大使秦刚一语震惊四座
www.wforum.com | 2021-09-25 04:39:5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能将社会主义与民主、独裁者与柏拉图融合于一的,唯有中共外交官!彭博报导,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宣称,中国是民主国家,中国的政治体制体现了发明代议制政府的古希腊人以及美国前总统林肯的理想。

报导说,秦刚在美国智库“卡特中心”以及“布希美中关係基金会”主办的视讯会议上宣称,中国人民有权参与某些选举与重大政策的谘询,是中国民主制度与美国类似的明证,他说,“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哲学与林肯总统的民有、民治、民享,难道不是明显的都为人民吗?”;“我们应该可以理解中国的社会主义“全过程民主”为:自人民、给人民、与人民、为人民”。

报导说,秦刚的演说是中国试图重新定义一些西方重要概念,比如人权、多边主义,以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争取更大“话语权”的最新努力。中国外交官时常说,一些西方国家的价值“并不代表国际社会”。

秦刚的论述试图聚焦于两大经济体的相似性,这两国从先进技术的进口、新疆强迫劳动、到香港的民主,样样吵得不可开交。秦刚说,华盛顿必须率先行动,改善两国关係,并“拉开铁幕”,该铁幕阻止了美中学生、艺术家的交流。

脸皮太厚...驻美大使秦刚一语震惊四座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宣称,习近平的中国体现了美国总统林肯的民主理想。(美联社)

习近平2019年首度公开使用“全过程民主”一词,以形容政府聆听党外声音,传统上,较明显为马克思主义术语,比如“民主专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将中国政治制度与西方的自由民主区分开来。

秦刚也说,中共获得中国人民超过90%的支持,但他隻字不提中共党同伐异,时常监禁评论者与异议人士。他讚扬习近平从“贫农”崛起为中共领导人的经历,正体现希腊哲学家柏拉图“领袖必出身地方官”的观点,但他没有提到习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元老,习是红二代。

他说,习“深受人民爱戴、信任与支持,这是为何你们常常发现中国民选高官获压倒性选票,甚至无异议当选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