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建包容性政府? 外媒这样嘲讽
www.wforum.com | 2021-09-24 06:03:2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建包容性政府? 外媒这样嘲讽

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的内部分歧正影响其统治,已出现组织内武装衝突的风险,更不用提去“包容”其他非塔利班人士了。(图/美联社)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23日报导,虽然塔利班先前宣称将建立“具包容性的政府”,但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的内部分歧正影响其统治,已出现组织内武装衝突的风险,更不用提去“包容”其他非塔利班人士了。

根据报导,塔利班共同创办人、目前于该政权中担任副总理的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先前被爆出与另一名内阁成员发生争吵后,一度消失于公众目光之前,导致出现他已遭杀害的传闻。虽然巴拉达20日被拍到与联合国官员会面,但消息人士告诉“半岛电视台”,塔利班高层之间确实关係紧张。

其他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强硬派觉得自己在20年的战斗中“受到亏欠”,尽管部分高层希望缓解阿富汗平民和国际社会的恐惧及疑虑,但这些强硬派“只想要战利品”,并持续违反命令,试图抢走前政府官员的房子、汽车等财产。

另外,虽然长期支援塔利班的巴基斯坦呼吁该组织信守承诺,组建对什叶派和女性等更宽容的政府,但塔利班已公开点名批评该国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说他没有权力指手画脚;而尽管阿富汗前总统卡赛(Hamid Karzai)等人已受邀与塔利班会谈,但据称强硬派从最初便表示,任何前政府官员都不允许获得职位。

且就算高层能避免公开衝突,塔利班的其他成员却不一定能彼此容忍。消息人士指出,由于该组织基层成员之间存在区域或私人恩怨,目前首都喀布尔和其他省分发生小规模衝突甚至战斗的风险正在升高,恐对阿富汗平民造成更大的伤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