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何应对中共 特鲁多新政府面临的旧挑战
www.wforum.com | 2021-09-22 05:31: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这个星期使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以另一个少数党政府重新掌权的大选几乎没有改变加拿大国内的权力平衡,但却使正在进行的几场外交政策辩论变得更加尖锐。

如何应对中共 特鲁多新政府面临的旧挑战

2021 年 9 月 21 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大选后在妻子苏菲的陪同下在魁北克蒙特利尔的费尔蒙特伊丽莎白女王酒店发表胜利演讲。

  处于最前列的问题是下届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在网络安全专家马库斯•科尔加(Marcus Kolga)看来,中国在这场竞选中扮演了一个不受欢迎的角色。

  “外国的虚假信息和影响力行动在选举期间是一个议题,” 科尔加说。他对美国之音说,下一届特鲁多政府“需要认识到加拿大面临的来自像俄罗斯、中国和伊朗这样恶意的外国政权带来的许多外交政策挑战和威胁。”

  科尔加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与北京结盟的行为者把矛头指向现任(国会议员),这些人过去曾批评中国政府大规模的侵犯人权行为。”

  专门研究虚假信息使用的科尔加提到了香港出生的国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的案例。“在他提出了限制恶意外国政权的影响力运作的法案后,他成为匿名虚假信息运动针对的目标,最终失去了自己的席位。”

  总部位于渥太华的麦克唐纳-劳里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的分析师伯顿(Charles Burton)也认为,中国是新政府面临的一个突出挑战。

  他提到,反对党保守党的竞选纲领呼吁“与美国和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盟,以应对中国严重违反外交和贸易准则的挑战,中国的做法正在不断破坏战后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很多加拿大分析人士担心的是,加拿大没有加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上周宣布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AUKUS)。科尔加和伯顿都认为,这是特鲁多政府的一个政策选择,而不是受到怠慢。

  也被上周的声明排除在外的是新西兰。新西兰和加拿大一样,与另外的三个国家属于所谓的“五眼”情报共享联盟。新西兰已经要求澳大利亚承诺的核动力潜艇不要停靠在其水域。

  尽管如此,华盛顿情报专家普拉斯特(Graham Plaster)认为,加拿大和澳英美三国之间存在合作的前景。

  “特鲁多说过,澳英美安全协议专注于核潜艇技术,因此与加拿大无关,”安全咨询公司情报社区公司(the Intelligence Community Inc.)的首席执行官普拉斯特说。

  “但新兴的安全技术将是五眼情报联盟未来的共同主题之一,所以特鲁多与拜登政府建立更紧密伙伴关系的举措可能包括重新考虑这一平台的立场。”

  对许多加拿大人来说,有更紧迫的政策问题需要解决,而这些问题与他们的生活更息息相关。

  “加拿大需要团结起来,成为它自称的全球气候领袖,”贝特西·麦克唐纳(Betsy MacDonald)说。她曾代表左翼的新民主党(New Democratic Party)在大西洋的新斯科舍省竞选议员,但没有成功。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幅削减碳排放必须成为近期的优先任务,我们将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对于38岁自称是“住在多伦多市中心的技术专家、制造者和艺术家”的迈克尔·汤森德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加拿大向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人权记录不佳的政权”出售武器。

  汤森德说:“我预计我们的外交政策会与以往一样。”

  在西部阿尔伯塔省从事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工作的戴维·特罗(David Tetreau)表示,他希望看到下一届政府推动与英联邦国家,尤其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自由贸易安排。

  与许多著名的安全专家不同的是,特罗希望,在加拿大与中国发生了一系列高调的争吵之后,特鲁多能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也许与中国和好一点?”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