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放孟晚舟回中国?曝美司法部和华为密谈
www.wforum.com | 2021-09-18 05:37: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环球邮报》星期五(9月17日)援引加拿大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司法部正在与中国华为公司及其律师谈判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将允许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返回中国。

放孟晚舟回中国?曝美司法部和华为密谈

资料照片:华为高管孟晚舟和她的保安人员抵达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市的法庭,参加引渡听证。(2021年8月4日)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对她发出逮捕令,指控她在华为与伊朗有关的业务方面向汇丰银行提供了具有误导性的信息。与美国有引渡条约的加拿大应美方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这则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孟晚舟承认有罪并支付巨额罚款,美国准备终止引渡要求以及针对她的刑事起诉程序。

  该报援引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的会谈实际上已经进行了几个星期。

  路透社引述了《环球邮报》的消息并报道说,华为和美国司法部暂时都没有回应置评要求。

  孟晚舟一直坚称无罪。在对引渡要求进行抗辩期间,她获得保释,在自己位于温哥华的豪宅接受监视居住。

  有关引渡案件的司法听证在8月结束,裁决日期定在10月21日。

  在孟晚舟被捕后,中国拘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并在8月将斯帕弗判处11年徒刑。此举普遍被认为是报复加拿大帮助美国逮捕孟晚舟。

  《环球邮报》在没有援引消息人士的情况下报道说,双方的会谈有可能为中国释放两名加拿大人打开大门。不过这则报道说,华为与美国的会谈没有包括两名加拿大人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