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许家印作困兽斗 习近平也寝食难安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53:01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钩评论分析文章:近日震撼海内外的最大新闻,是恒大丧钟响。我对财经问题是外行,不过这几天看新闻,知道兹事体大,事关党国生死,斗胆喷吓口水。


  恒大欠债三千亿美金,目前陷入财困的是恒大财富理财产品,财务缺口为四百亿,这都是初步的数字而已。新闻中各地都有被恒大坑骗的市民在抗议讨债,事情如何了结,不但恒大老板许家印作困兽斗,习近平也寝食难安。

  恒大有没有救?要看习近平。世上没有一个财团有本事救恒大,或许有,但有本事又有心的没有,想救恒大而又有本事救的,只剩习近平。习近平救不救呢?这是习近平的难题,不是我们的难题,我们隔岸观火可也。

  习近平救不救恒大?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救也难不救也难,救也危不救也危,总之一想到恒大,习近平又要骂娘。

  恒大又是谁养到这么大的,不就是习近平的中共吗?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实行GDP刺激机制,地方官员以GDP衡量政绩,成绩好的升官,成绩不好的投闲置散,因此GDP崇拜成风。

  地方官拚GDP,最立杆见影的就是房地产。起楼先要买地,卖地是地方政府第一笔收入,从前不上缴,是地方私家钱。地产商起楼是大工程,起完楼要开路、铺设水电煤,装修买家俬,都是GDP。地产商有收益要交税,盖了新楼又要再买地,如此循环不息,GDP不断累积,地方官笑逐颜开。

  地产商都是在地方官的扶植下成长起来的,地产商无不是地方官贪腐的同伙,这么大的甜头,你想地方官“有序”开发地产,根本是不可能的。因此习近平批判的“资产无序扩张”,根本不是私企搞出来的,就是中共自己搞出来的。

  中共国的地产畸型发展不自今日始,早就有专家提醒,全国约有七亿间商品房,空置率21%,即是一亿五千万间,平均一间屋住三口人,未来要增加四亿五千万人口才能消费这些楼,现在出生率下降,什么时候才卖得完?

  明明需求在下降,地产商又拚命起屋,小学生都明白没有可持续性,但中共基于GDP崇拜,还是任地产商发癫。习近平说“房住不炒”,现实是供过于求,你不让人炒房,房子不就空在那里了吗?问题并没有解决。

  地产商疯狂起楼,楼又卖不出去,债越欠越多,前景如何,用膝盖都想得明白。

  恒大垮台影响深远,众所皆知,习近平能救当然要救,但救一间公司,要基于行业前景有可为,若全行前景不可为,你救得一时,救不了长久。简单说,政府自掏腰包撑住恒大,但要保证恒大能继续赚钱,否则恒大持续大亏,等于扔钱入大海,习近平会蠢到这种地步?

  放在早几年,中共豪气干云时,三千亿美金的缺口就一口气填了,但中共国未来一年自己的财政缺口是十万亿,最近急救阿富汗塔利班,只能掏二亿元咁大把,证明国库空虚。现在叫中共拿四百亿出来救恒大财富,已经难过登天,更不必说拿三千亿美金即二万亿人民币救整个恒大集团,今时不同往日了。

  中国经济螺旋型向下,失业率急速攀升,人民口袋空了,已买的楼都供不下去,谁还有余钱去买新楼?可以肯定,中国楼市的好景一去不返,中国地产商的好景一去不返,中国人的好景一去不返,中共的好景也一去不返。

  习近平固然想救恒大,但有心无力,即使救了恒大财富,还有恒大集团更大的洞要填,救得了恒大,其他地产商若倒骨牌倒下(经济下行全行不景),那习近平是救还是不救?

  恒大早前写信给广东省政府,罗列一大堆恒大垮台的负面效应,以此恐吓政府,显示恒大已大到不能倒。但以习近平的性格,世上没什么“大到不能倒”的私企,整个教培行业,上下游就业人口四千万,他一口气就灭了,世上有比他更大气魄的领袖吗?四千万人的生计说灭就灭,恒大才四百万,小巫见大巫啦!

  恒大垮,后果可小可大,整个地产业垮,事情就大,地产垮金融则危,金融危事情更大。地产是灰犀牛,习近平是维尼熊,两个庞然大物厮杀,天地为之变色,好戏还在后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