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要告诉习近平:别犯错、别过分、别推翻
www.wforum.com | 2021-09-16 05:50: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阿米·贝拉星期三(9月15日)对中国近来日益咄咄逼人的作为发出警告说,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选择了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方向,迫使全世界重新评估中国的胁迫行为,因此并不是全世界在联手对付中国,而是美国要确保现状不被改变。美国要对习近平发出的信息是:不要犯错,别过分,不要推翻现有的国际秩序。

美国议员要告诉习近平:别犯错、别过分、别推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建国七十周年晚宴上致辞。

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贝拉(Ami Bera, D-CA)是在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第5届年会发表视讯讲话时发出上述警告。

台湾人民掌握自己未来

贝拉说,是习近平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再以咄咄逼人的作为改变现状,也改变数十年来地区和平稳定及繁荣的发展轨道,这个改变迫使美、日、欧、澳大利亚等更多国家警觉到中国的威胁,美国要确保现状不被改变,也要确保台湾人民能持续拥有决定自己前途的权利,因为“台湾的未来应该掌握在台湾人民手中。”

贝拉指出,他和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夏伯特(Steve Chabot)6月提出的《台湾和平稳定法》就是要就台湾如何应对中国的胁迫提出长期性策略,对中国达到战略威慑的作用。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原本应该是印太社区的一部分,和所有地区成员一样共同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但现在它却要支配台湾的未来方向,这种胁迫并非21世纪应该有的行为。

贝拉强调,他希望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理解,过去40多年来地区的繁荣符合所有人的利益,美国没有必要改变政策或手段,因为中国得到繁荣,台湾得到繁荣,地区所有国家也都得到繁荣,美国坚定地致力于保持这个现状。

给习近平的信息

“我们要对习近平发出信息说,不要犯错,不要超过界线,不要推翻那个秩序,这在经济上和政治上都不好。不是全世界在联手对付中国,是中国决定要采取非常不同的方向,这也迫使世界重新评估习近平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不是我们10年、20年前希望看到的中国。”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也通过视讯发表讲话,由于星期三也是“国际民主日”,吴钊燮的主题围绕全球民主受到的威权主义威胁,他呼吁全球民主国际共同对抗威权国家正在发动的反民主意识形态战争,捍卫彼此共有的价值以阻止威权主义扩张。

吴钊燮说,当许多国家正专注于控制疫情及内部事务时,全球自由也在日益恶化,威权国家更加大胆地运用各种方式施加恶意影响,并宣扬威权主义要更优于民主体制。

意识形态战争民主不能输

他说,“一个日渐强大的威权国家正在试图重塑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以符合其议程”,尤其在民族价值、人权、安全、贸易与科技的领域。它持续以假信息渗透民主国家,目的是要摧毁这些国家的人民对民主价值的信心。它输出的威权治理和反民主手段对民主体制伤害极大,这些作为意在制造一个一党制度比民主制度更为有效的假象。

“简而言之,威权国家正在对民主发动一场意识形态战争,而且似乎已经取得进展。这场战争将在未来几年升温。这是一场对所有民主国家都至关重要的战争。这是一场攸关未来世代生活方式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民主国家能输得起的战争。”

吴钊燮强调,民主台湾对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扮演重要角色,这两个海域对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极为重要,更重要的是,一个民主的台湾有如海上堡垒,阻止中国向广阔太平洋的扩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宣称台湾是其一部分以合理化它咄咄逼人的扩张主义,但他问,“这种民族统一主义不正是当年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吗?”

台湾正名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最近台湾驻美代表处更名的问题引起许多注意,北京当局也对拜登政府据报正在“认真思考”同意更名一事做出强烈反应。吴钊燮说,华盛顿知道台湾正名有其战略重要性。

他说,“中国政府持续扭曲对我们的称呼以凸显它对台湾的主权主张。当我们说我们想要使用我们的真正名称时,北京说这是一个挑衅,并威胁要开战或报复。幸运的是,我们在华盛顿有好朋友,他们知道让台湾被称为台湾的战略重要性。”

吴钊燮也感谢美国及其他主要国家对威权主义的侵略扩张做出警示,并通过双边和多边管道做出正面回击,“对于立陶宛因为扩大与台湾的关系而遭到威权国家的压迫,美国已挺身表达对立陶宛的支持”,位于对抗威权主义最前线的台湾,对所有民主国家都至关重要,他也有信心在美国的领导下可以赢得对抗威权注意的意识形态战争。

美坚定支持立陶宛

立陶宛外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星期三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两人会面后的一个声明中说,布林肯强调,在立陶宛面对地区稳定、安全及经济繁荣的地缘政治挑战之际,美国坚定地与其北约同盟及欧盟伙伴立陶宛站在一起。

布林肯重申,“面对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意图胁迫,美国坚定支持立陶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