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循中共惯例 二十大前会有副国级落马
www.wforum.com | 2021-09-16 05:42:1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循中共惯例 二十大前会有副国级落马

图源:RFA

人民日报网站5号曾经刊登一篇文章叫《坚持原则 敢于斗争》。时隔8日后,人民日报再度以《坚持原则 敢于斗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发文。除了人民日报发表了充满斗争、充满血腥味的文章外,解放军报在13号也以整版发表了一篇文章,《纪律严明,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这些杀气腾腾的文章在预示什么?中共二十大之前这种肃杀气氛的营造,会出现高层权斗的人事大动吗?自媒体时政分析评论人士章天亮教授做出了他的分析。

章天亮说,人民日报的文章特别提到,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说: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是讲斗争。

文章还提到,习近平强调,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要求年轻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讲话精神上来,“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

这话听起来都非常的党文化,文章也引用了习近平自己说的,“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整篇文章并不长,一共才1473个字,但是“斗争”这个词就出现了46次。所以这个频率是非常令人震惊的。大概5%的词汇都是“斗争”这个词。

循中共惯例 二十大前会有副国级落马

人民网的文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同时, 在13号人民日报第4版上,还发表了另一篇评论文章,叫《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痛批所谓的好好先生。

解放军报的文章中,再度点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扬这四个人是军队里的“变节分子”,说习近平引领军队,及时清除了军队存在的严重隐患,有效解决弱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突出问题。

循中共惯例 二十大前会有副国级落马

解放军的文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其实这个是有点胡说八道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被弱化,其实主要是在胡锦涛时期。胡锦涛时期之所以被弱化,那是江泽民的问题。江泽民用郭伯难、徐才厚架空了军委主席胡锦涛。所以习近平上台之后,解决了党对军队领导的弱化问题,实际上就是说,习近平通过更换中央军委副主席,把七大军区、八大军区改为四大战区、五大战区,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了党对军队的领导。

文章再度强调了军委主席负责制,其中说:要始终以铁的纪律保证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集中于党中央、中央军委。文章还引用了习近平的讲话: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队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这些话听起来感觉很没意思,好像是党八股,但是在这样的时刻,刊登这样杀气腾腾的文章,是一种现实危机的反应。

文章特别提到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姓萧的人,因为腐败被判处了死刑,他的罪名的就是贪污。但实际上在现在的中共话语系统中,反腐败就是清除异己的工具。

有关胡锡进和李光满的辩论,我们9月12号的节目就说,其实党内有不同声音。现在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的这些文章,其实是对这种危机的确认,确实是党内有不同的声音,所以习近平需要立威,立威的手段就是反腐。

我们知道中共最高领导人,经常会通过拿下一些副国级的腐败分子,来表明自己大权在握,因为他是正国级,通过拿下副国级的腐败分子,来证明自己大权在握。

在中共政治体制里,政治局委员属于副国级,中央军委主席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属于副国级,政协副主席、人大副委员长都是属于副国级。所以江泽民在1997年15大连任之前,拿下了政治局委员、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在2000年又处死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这是中共处死的一个副国级干部,江泽民是立威了。胡锦涛是在2007年17大召开之前的一年,拿下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这个也是他立威的一种表现。胡温为了给习近平上台铺路,也为了自己下台之后的安全,在18大之前拿下了政治局委员薄熙来。

所以这都是中共在召开什么17大、18大、19大、20大之前,通常来说要拿下一个副国级干部。习近平在19大之前拿下的就更多,他已经立威了,所以19大就召开了。

但是20大之前,习近平却没有相关的动作,一直没有拿下副国级,也就打破了中共五次大会之前的惯例。20大之前到目前为止,习近平还没有拿下任何一个副国级的官员。

如果习近平他只是到点退休,拿不拿下副国级官员就无所谓了,他等于不需要立威了。但是他现在连任的意图非常明显,他需要立威去震慑党内的反对派。

我们前面讲的李光满和胡锡进间的争论,就是中共党内有两个声音,也就说明党内存在着反对派,而解放军报杀气腾腾的文章也是震慑反对派、向习近平示忠的。

但是如果你光高喊什么纪律、什么斗争之类的,没有行动,反而让人们看到他的虚弱,所以习近平需要实质的行动。所以我预计在20大之前,习近平会拿下一个副国级,至少是一个副国级的干部。当然到20大还有大概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咱们就慢慢看。

有人说,你这种推论完全是一厢情愿的瞎猜。我想如果你真的通读了《二十四史》,或者是《资治通鉴》,你很容易就能够猜测到,作为习近平这样地位的人,他通常是怎么想问题的。

其实针对这样的情况,我曾经在2012年4月15号18大召开前,发表了一篇“20次准确预测政局玄机”的文章。

循中共惯例 二十大前会有副国级落马

当时王立军是2月6号夜奔美领馆,2月8号我就说,薄熙来大事不妙。到2月13号,我就写了一篇文章说,王立军的骨牌效应会砸到周永康。也就是在王立军夜奔美领馆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就知道周永康会出事。同时我预测,两会是拿下薄熙来的好时机。2月16号,我提到薄熙来肯定会发动政变,3月份这个事情就发生了。所以从当时预测的情况来看,是非常非常准确的。

所以对中共政坛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有一个对中国历史的把握之后,就很容易猜到像习近平这样的人他是怎么想问题的。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