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00明星扎堆注销工作室 冯远征党媒撰文引关注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20: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在中国不断重拳出击娱乐圈之际,据报与明星收入缴税息息相关的艺人经纪企业,今年开始出现大量注销申请,至今有超过700家艺人经纪企业注销。

中新经纬客户端报道,从地域分布来看,浙江省是当之无愧的“艺人经纪第一省”,数量占中国总量的28%;从行业分类上看,超过六成的艺人经纪相关企业分布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内,也有部分企业从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中国艺人为什么要成立工作室?一位不愿具名的明星工作室财务人员称,艺人注册的个人工作室属于个人独资企业,根据相关法规,工作室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核定征收税率相对较低。此外,一些收入较高的艺人还会成立多个工作室,每家工作室的人员不多,而由同一人成立的多家工作室可以分别纳税,不合并缴纳,这样又再次节省了税款。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则称,如果艺人确实有刻意偷税漏税的行为,即使注销了工作室,也会受到惩罚。

岳屾山也表示,具体来说,如果因失误造成了偷税漏税的事实,主观上不存在违法行为,那么税务机关可以三年内追缴税款和滞纳金;如果艺人及工作室有恶意的偷税漏税的意图,那么追征期则不受时间限制。

700明星扎堆注销工作室 冯远征党媒撰文引关注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9月13日刊发演员冯远征的文章称,一些年轻演员十分浮躁。做演员,首先要学会正视自己的身份和荣誉。

冯远征表示,好演员首先是德行好,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并不断提升、充实自己。应该看到,明星与演员有根本区别。明星或许可以带来一时的流量,但流量无法为一部作品带来长久的生命力,而演员的任务就是塑造好角色。

近期从流量明星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批准逮捕,到女明星郑爽因偷逃税被重罚2.99亿元人民币,中国正在出重拳治理“饭圈”乱象,网信办已经要求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且不得诱导粉丝消费。

事实上,中国监管层早已瞄准了资本过度涌入民生领域的风险。7月底教育领域的“双减”文件规定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中国教育部解读时指出,“资本过度涌入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再次强调,要加大反垄断监管力度,依法查处有关平台企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并称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初见成效,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稳步向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