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放话:打压将“常态化”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19:2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放话:打压将“常态化”

阿里巴巴集团北京办公室楼外的公司标志

中共当局已对科技互联网企业巨头整肃多时。官媒《经济日报》日前发表长文称,为结束平台经济十多年的所谓“野蛮生长”,当局对平台经济的监管将“常态化”,重在所谓的“立规矩”、划红线。

这篇占据整版的专题文章《平台经济告别野蛮生长》声称,去年以来,监管部门对多个平台企业处以重罚或立案调查,是在宣示“对平台经济的监管是一种常态化,而不是运动式”,“重在立规矩,而不是办案子”。

文章称,过去规则不明晰、底线不清晰,企业才试图在模糊的边界中追求利益最大化。执法部门实际上是在明晰红线。

近年来,中共当局接连整肃阿里巴巴、腾讯等科企巨头,包括以所谓的“反垄断”为由展开调查并处以巨额罚款。但当局的“反垄断”调查几乎从未触及中共国企。

多年来,中国经济命脉多被中共权贵操控的国企垄断。

有分析认为,中国科技企业兴起于江泽民时期,当时江泽民仍在继续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同时推行“闷声发大财”,实施“腐败治国”。中共权贵们借机大举进军商界,打造出众多“政商一体”的科企巨头。

近年来,当局屡屡整肃科企巨头,被认为与推进“国进民退”有关。近期以来,当局又开始整肃娱乐圈,也被指和娱乐业“脱离党的领导”有关。

另外,这些足以撼动中国经济的科企巨头,被揭有江泽民派系等众多权贵的资本参与。在中共内部激烈权斗的大背景下,这对习近平当局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隐患。2015年的中国大股灾,就被解读为中共党内反习势力策划的一场“金融政变”。

今年6月30日,滴滴出行突然在美国上市,随后遭到当局强力打压。有分析认为,滴滴出行不顾当局反对,敢于“先斩后奏”赴美融资,可能与背后有权贵撑腰有关。

日前“阿里巴巴性侵案”发酵时,曾有官媒发文,明言“资本绝不能控制媒体”,并威胁要把“资本关进笼子”,还敲打阿里“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韩国财阀一样操控一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