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催生政策难起效 多地幼儿园出现“学生荒”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05:5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催生政策难起效 多地幼儿园出现“学生荒”

图为写有中共一胎化政策标语的示意图

继大陆多地政府的人口数据表明,中国的人口出生率正在大幅度下滑之后,日前,一些幼儿园也出现了秋季招生不足的现象。有分析指出,中国整体生育率在持续下降,加之育龄女性的总体人数亦在减少,使得情况变得更糟。

据陆媒报道,包括广东、山东、四川等在内的多地幼儿园,今年都出现了秋季招生不足的现象。截至8月,仅在北京市朝阳区,就有136家幼儿园尚有剩余的学生名额,部分幼儿园的剩余名额更超过百个。

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入园登记平台数据显示,民办的幼儿园中出现了大量剩余名额,学费由每月600至21,300元(人民币,下同)不等。

对于所出现的“学生荒”,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对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从数据来说,中国的生育率一直缓慢下降。但幼儿园的收生人数是否会受影响,还取决于出生人数。

原新分析说,生育率即使有所回升,也不代表出生人数会有太大的回升,因为生孩子的人在减少,适龄的人群在不断减少,所以“即便生育率维持不变,出生的人数也在减少” 。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近年,中国的人口出生率持续下跌。2020年,中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相比2019年下跌约18%,比刚刚开放“二胎政策”的2016年下降了33%。

今年5月,中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总和生育率为1.3,处于较低水平。虽然当局在2016年开放“二孩政策”后,生育水平出现短期回升,但随后再次下滑。而按照国际公认指标,在无外来移民的情况下,生育率需达到2.1,才能避免一个国家的人口下降。

中共喉舌央视同期报道称,中国2021年的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会呈现走低的趋势。

今年5月31日,中共卫生健康委坦承,“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相当比例的家庭想生不敢生,排名前三的原因是经济负担重、婴幼儿无人照料和女性难以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其中,“经济负担重”是首要原因,占到75.1%,“没人带孩子”占51.3%。

美国之音曾报道,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2020年12月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大陆抚养孩子成本最高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均需要200万元以上,排名第十的长春需要121.5万元;一二线城市高昂的房价以及医疗养老的支出,都促使人们不想生育。

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人口专家、大陆民众都表示,大陆的生育率一旦下降,就很难再回升了;政府控制生育率很容易,但是想要鼓励生育率,却难于登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