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来看!奇书揭开中南海官商勾结黑幕
www.wforum.com | 2021-09-13 05:49: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20210912)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丹尼斯综合报道:几天来,一本新书《红色赌盘:当代中国财富、权力、腐败和复仇的内幕故事》引发全球关注,书中揭露了中共红色家族与中国富豪一起掠夺财富的内幕。该书作者是目前居住在英国的商人沈栋,按沈栋自己的说法,他写书是因为他的前妻、和中共红色家族关系颇深的中国女富豪段伟红已经失踪4年、且生死不明,而他是想通过该回忆录让儿子了解自己的父母。

《红色赌盘》书中的关键人物段伟红出身于山东平民家庭,母亲没有工作,继父是当地水务部门的一个小官员。但是,由于与政治人物挂钩,沈栋和段伟红夫妇,曾经在北京呼风唤雨。

这本书描述了沈栋和段伟红夫妇如何相识、如何在中国经商,又如何跟中共体制内的官员,尤其是中共政治顶层人物打交道的经历,其中涉及到了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还有习近平、王岐山、孙政才、令计划、贾庆林、曾庆红和江泽民等人或他们的亲属。书中还提到,很多中共官员落马的真实原因,并非是像媒体公开报道的那样,比如前北京市长陈希同被判刑,就是因为得罪了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

通过沈栋的描述,可以看到,那些被称为“红色权贵”的中共高干子弟们,他们如何利用父母的权力、内幕消息和监管审批权等而攫取财富。当然,这些特权故事,自然都不是中共想让民众们知道的。

四年前,段伟红在中国被抓,至今也没有起诉,没有人知道她的下落以及生死,在沈栋《红色赌盘》回忆录即将问世的前夕,段伟红却突然“获释”。她打电话要求沈栋放弃书的出版,并警告他,出书“要出人命”,他和他们12岁的儿子都有危险,因为“与中共作对是没有好下场的”。沈栋相信,这一切都是中共官方的操作。

这本书9月7日如期在西方出版。回忆录的出版在西方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在出版前对沈栋进行了专访。出版后,《经济学家》以及CNN以及《华盛顿邮报》等也都进行了报道。

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研究专家孔杰荣发推文说,这是本要了解中国的现状的人“必读”的书。

前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在本书的封面写道:“这是所有对中国关注中国的人一直在等待的一本书…… , 引人入胜, 迷人且危险。”

中共官方迄今还没有对沈栋的回忆录做出正式回应。但是,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在给美国有线新闻网的回复中说,沈栋在书中对中共领导人和中共体系的“毫无根据的描述”和“肆意诽谤” 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那么,这本书到底揭示了什么内幕,令中共如此害怕和愤怒?又令西方中国问题专家如此重视?

事情要从今十年前说起。2012年10月26日,《纽约时报》记者张大卫发表了一篇调查报道,报道说,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家族成员在温家宝担任中央领导期间,攫取了至少27亿美元。而段伟红正是温氏家族财富的核心人物。沈栋在回忆录里回顾了温家宝家人在平安持股的来龙去脉。

原来2002年,在平安保险首次公开募股前,段伟红得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要出售平安保险3%的股份后告诉了温家宝的夫人张培莉,段伟红出钱购买了1%的股份,另外2% 由张培莉找人出钱购买。为了保护温家的财富不被人发现,最初3%股份都登记在泰鸿名下,但是后来张培莉不放心,所以将这些股份转记在温家宝母亲的名下。沈栋说,如果当时这些股份继续由泰鸿公司持有,那么,《纽时》的报道将无法站得住脚。

在书里,沈栋为温家宝进行了辩解。他说,温家宝起初对张培莉的各种生意应该不知情,因为张是瞒着他进行的。 温后来可能发现了一些问题,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他说,温有一次在震怒中提出要与张离婚,甚至准备出家当和尚,但是,最后中共出面阻止了这一切。

沈栋还提到这是温家宝与其他中共领导人不同的地方。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会亲自上阵,为自己的女婿的生意牵线搭桥,也不避讳为了生意而组的饭局,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则派遣自己的手下,直接提要求,为儿子和孙子的生意铺路。

2013年,在《纽时》事件一年后,习近平的反腐工作深入进行,张培莉告诉他和段伟红,她及子女们捐出了所有的资产,以免予被起诉。

另外,根据张培莉的说法,温家宝在薄熙来的倒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相信是薄熙来的人将有关温家的材料交给了《纽约时报》的记者 。

沈栋认为,如果不是习近平的亲属同时被彭博社报道敛财,温家可能当时就会遇到麻烦。

沈栋在书中写道,已经成功获得张培莉信任的段伟红,自此之后在中共官员和权贵之间游刃有余。因为与张培莉的关系, 2001年,段伟红认识了当时的顺义区委书记孙政才,也因此拿到了顺义国际机场货运物流中心地块的开发权。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她后来的被捕,应该与孙政才有关。

除了给段伟红一块地外,孙政才还把机场的地分发给了她需要作为盟友的人,这其中包括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亲戚。

在沈栋的回忆录里,孙政才是一个非常善于钻营的人。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后的孙政才一半的时间都在北京,与段伟红和其他人密谋如何挤掉对手胡春华以问鼎中国最高的职位。沈栋说,往往在晚上10点最后一个饭局结束后,孙政才还会发信息给段伟红,和她在茶馆的单间会面,直到过了半夜。而他们讨论的,都是孙政才要如何做才能快速晋升,而据段伟红说,每当落后于胡春华时,孙政才都会很紧张。

2006年,与张培莉形影不离的段伟红,在张培莉安排的一次饭局中,结识了当时还是北京市长的王岐山。根据沈栋的回忆录,王岐山希望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以升为副总理,而结识张培莉和段伟红将为王岐山的晋升提供机会。

后来,每隔两、三个星期王岐山都会与段伟红见面,喝茶和讨论政治,话题从世界历史到政治思想到中国和世界的政治方向。沈栋说,与很多人不一样,王岐山与段伟红的交往并不是要向段伟红咨问意见或获得建议,而是借此打探自己的上司温家宝的细节。

在谈到中国未来的发展的时候,王岐山告诉段伟红,总有一天,中国的国企会被卖掉,他还建议段伟红留出一些资金,为中国不得不接受的大规模私有化做好准备。

沈栋还回忆到了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和夫人谷丽萍,这是段伟红唯一主动联系又放弃的棋子。

沈栋认为,指控令谷二人夫妻联手贪污比较牵强,因为谷丽萍几乎见不到身为“大内总管”的令计划。他还提到,段伟红在陪谷丽萍在香港购物时注意到,谷丽萍舍不得购买昂贵的手表和衣服。他说,谷丽萍对价值两万美金的手表也会感到吃惊,甚至也没有去过香奈儿专卖店。沈栋说,基于这点,段伟红相信,这证明谷丽萍和令计划并不是太有钱,也不是特别贪腐。

沈栋说,在习近平被挑选为下一任中共接班人的时候,他问过习近平在浙江和福建任职的同僚,大家都认为习近平之所以被选中接班,是因为他“不怎么聪明”。

在沈栋的书里,习近平也曾是段伟红希望得到的一颗棋子,他还简单介绍了段伟红与习近平夫妇的相聚。

根据沈栋的说法,张培莉把段伟红带过去与习近平夫妇一起吃饭,习近平心事重重,表情有些时候显得尴尬。段伟红与习近平和彭丽媛都“不来电”,在彭丽媛那里,她无从找到合适的机会。沈栋说,当时,习近平已经被选定要担任最高领导人,他和她的妻子都很“警惕”他人。

尽管无缘将习近平打造成自己棋盘中的棋子,段伟红还是通过申请清华的一个博士班课程结识了习近平下铺的好哥们、时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的陈希,但沈栋的回忆录没有透露陈希个人有没有收受贿赂。

沈栋认为,邓小平在1978年开始经济改革,并不是因为他相信民营企业家精神,而是因为当时中共要破产了。沈栋相信,私人企业家只是服务于“红色权贵”的工具,当中共不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被牺牲掉。

万维评论人秦川认为,《红色轮盘》深刻反映了中共权贵资本主义社会的特色,书的出版,将进一步动摇中国民众对中共执政的信心,也会使目前继续推进的反腐工作被打上了更多的问号。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