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锡进:准备好南海大规模军事冲突战胜美国
www.wforum.com | 2021-09-09 06:05:23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勃克级驱逐舰班福德号(USS Benfold,DDG 65)8日驶入南沙美济礁12海里内,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指出,美军此举是“赤裸裸的挑衅”。他呼吁,为反制美军在南海的挑衅,中国军舰必须加快出现在关岛、夏威夷,并做好中美在南海爆发大规模军事衝突时战胜美国的准备。

胡锡进:准备好南海大规模军事冲突战胜美国

南沙美济礁。(取自胡锡进微信公众号)

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周三表示,美军驱逐舰班福德号8日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则反驳称,班福德号是依据国际法在南沙群岛附近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且美济礁涨潮时就被淹没,属低潮高地,依国际法不享有领海,美军是在其12海里范围内执行正当行动。

对此,胡锡进撰文指出,对美济礁周围12海里海域是什么性质,中美存在争议。世界对这种情况也有不同理解。但国际法没有赋予任何一个国家以军舰强行闯入挑战他国所主张主权的权力,而且美国根本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签约国,它尤其无此权力。

胡锡进称,美方这样做是赤裸裸的挑衅。美国军舰大老远的跑过来擦著中国的岛礁挑衅,它真正宣示的是美国的霸权。但中国正在强大起来,美国在南海的挑衅更多了一层战略压制中国的含义,而中国抵制这种压力的手段和能力在飞速发展,这些挑衅引发中美海上摩擦的风险将越来越高。

文章呼吁,中国需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快组建起中国军舰前往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基地和其盟友的海岸线实施抵近侦查的能力,“用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美国蓄意挑起南海争端,它就必须反过来承受解放军对其施加越来越强烈的反制措施”。

胡锡进表示,“在不太远的将来,美方必将看到解放军出现在它的家门口,它还要与中方一起面对越来越难以把控的不确定性”。他并警告,长此下去,南海早晚会出事。

胡锡进指出,中国一边与美在海上较量,一边必须为双方没能控制好彼此的斗法而发生军事摩擦,并由此引发大规模军事衝突做最坏的准备。一旦事态失控导致中美短兵相接,中国一定要发挥“主场优势”,做到不战则已,战之必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